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關於性格的詞語 形容女人性格有哪些?

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 

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 
慢條斯理 誠實坦白 婆婆媽媽 狡猾殲柞 不屈不繞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 精明強幹
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 
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 
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 
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 
慢條斯理 誠實坦白 婆婆媽媽 剛正不阿 優柔寡斷
形容女人性格的詞語:
任性 
解釋:是指個人對自己的需要、願望或要求毫不克制,
聽憑秉性行事,放縱不約束自己 ;抗拒、不服從外來的管教;不按照別人的要求去做,或者表面上答應、內心不服! 
示例:曹植更不守法,飲酒無節,任性而行,是一個純粹的文士。 
蠻橫 
解釋:1.粗暴而不講理。 2.猶猛烈。 (態度)粗暴而不講理 
溫柔 
解釋:,
通常用於形容一個人的性情溫和體貼。溫柔是一種能力,冷酷自私的人學不會它。溫柔是一種素質,它總是自然地流露,與人性同在,藏不住也裝不出,溫柔是一種感覺,所有美麗的言詞也替代不了的感覺。 

出處:《管子·弟子職》:“見善從之,聞義則服,溫柔孝悌,毋驕恃力。” 

賢淑 
解釋:賢能善良,優秀,懂禮貌 
出處:唐 孫棨 《北裡志·俞洛真》:“ 于公琮 尚 廣德公主 , 宣宗 女也,頗有賢淑之譽。” 明 孫仁孺 《東郭記·將有遠行》:“之子真賢淑,況又儀容美且都。” 丁玲 《自殺日記》六:“他有賢淑的女人,比我好的女人。” 
可愛 
解釋:①天真無邪②令人喜愛。③使人敬愛 
出處:《書·大禹謨》:“可愛非君?可畏非民?” 
活潑 
解釋:富有生氣和活力。 
出處:曹禺《日出》第一幕:“﹝潘月亭﹞頭髮已經斑白,行動很遲緩,然而見著陳白露,他的年紀,舉動,態度就突然變得又年輕,又活潑。” 
靦腆 
解釋:害羞,舉止不自然。 

出處:《紅樓夢》第七回:“他生的靦腆,沒見過大陣仗兒,嬸子見了,沒的生氣。”

潑辣 
解釋:①兇悍;不講道理:潑辣貨;心性潑辣。(一般多指女性)②有膽量;有魄力:大膽潑辣;他辦事一向潑辣。 

示例:他辦事一向潑辣。 

細膩 
解釋:細緻,滑潤;精細,細密深入。細緻,滑潤;精細,細密深入。仔細,小心 
出處:細潤光滑。 唐 杜甫 《麗人行》:“態濃意遠淑且真,肌理細膩骨肉勻。” 宋 魯應龍 《閑窗括異志》:“或取以為硯,清潤細膩可愛。” 
善解人意 
解釋:善於理解他人的意思,

想法。 
出處:清·褚人獲《隋唐演義》第87回:“他總不離楊妃左右,最能言語,善解人意,聰慧異常,楊妃愛之如寶,呼為雪衣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