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戀愛中怎樣表達憤怒又不傷人

1、多用“我”而不是“你”

當你在言談之中總是用“你”這個字眼時,聽起來總像是在指責對方,而且容易讓你們雙方站在對立面上。不妨試著把“你”換做“我”,

這不僅表現出你對他的尊重,也可以有效抑制言辭中帶有的攻擊性。

2、學會傾聽

如果他試圖為自己的行為道歉,不要打斷他,耐心等他說完。如果你不給他發言的機會,那麼這個問題將永遠無法解決。

3、尋找恰當的時機

不要在他的父母、朋友、同事在場的時候發脾氣,這只會讓他感到難堪,也不要在他心情煩躁或者身體不適時找他的麻煩,除非你想跟自己過不去。

4、不要惡語相向

一個人在生氣時會容易說出令自己後悔的話。在你們談話前,試著冷靜下來,不要惡意地進行人身攻擊甚至咒駡,因為它們不會幫助你解決任何問題,只會讓你們之間的談話變得更難。

5、就事論事

很多女人每次跟伴侶吵架,都會不停地舊事重提,這除了能激起對方的憤怒,對於你們談話的進行起不到任何作用。學會就事論事,讓談話的焦點只集中在眼前這一個問題上。

6、永遠不要使用暴力

無論男人女人,使用暴力都是不可原諒的,一個成熟的人必須學會用健康的方式管理自己的情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