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工作到底是為了生活還是生存

目前很多人力資源評價“現在學生的責任心、事業心都不如過去,在他們眼裡,辭職很正常;他們大都追求安逸的生活,培訓時跟他們講老一輩人奉獻吃苦的精神。

”我認為現在的年輕人不是吃不了苦,而是不願意去吃不必要的苦。我目前在基層視窗工作,平時我的工作很忙,但是我都抓緊時間把工作在上班時間完成。可是我負責的工作完成了,領導看見我竟然沒有加班,會把別人沒有完成的工作分給我,這樣就導致了能者多勞,多勞並不多得的病態工作模式。並不是我吃不了苦,是既然大家都拿一樣的工資,那憑什麼我做的要比別人多。

每次領導都批評加班這個事,可是每個人都有生活,先安小家,才能有力量安大家啊,這一輩基本都是獨生子女,對家庭生活期待、重視、追尋,難道有錯嗎?不能吃苦確實是有的,但在工作安排上用人單位是不是也要反思呢?很多人普遍認為一定要給年輕人壓擔子,

不管他們多累都覺得理所當然,這樣的想法也有些病態吧,時代不同了,年輕人實現自我價值的方式有很多種,難免會產生與老觀念的對抗。互相理解,付出和收穫等價才能滿足年輕人與日俱增的認同感和獲得感。一味打雞血喊奉獻這一套,早就逐漸失去作用了。

我不太明白,難道真的要每天加班才算是兢兢業業在工作嗎,不是說不願加班,有重要的事情加班,我們也不反對,但是明明沒什麼非得今天幹完的工作,為什麼要裝作很敬業的樣子加班呢,時代變了,年輕人更懂得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不管其他人怎麼做的,怎麼看待的,反正我不願把時間花在“演戲”上……

其實很想就問這些領導或者企業家一句話:我可以加班,我可以隨叫隨到,我可以節假日放棄陪家人的時間來完成你佈置的零碎工作,你能把法律規定的待遇給我兌現麼?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