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我做不到感同身受 我只能選擇用善良去面對

不知道你們身邊有沒有這樣的朋友,他們總是喜歡向你抱怨自身的不幸,然後末尾還要問你一句“你能理解我這種感覺嗎?”抱歉朋友,我不是你,我無法感同身受,我只能對你的不幸遭遇感到抱歉。

朋友你要知道,你永遠不能指望別人能真正做到感同身受,因為針不紮在我們身上,我們永遠不能體會到你的感受,我只能盡全力讓你去快樂。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我們的家庭、經歷和所處的環境都不一樣,我無法對他人的經歷感同身受,我能給予對方的真的只有憐憫之心。

既然沒有一個人能感同身受你所面臨的情況,你能做的只有自己一個人去面的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困難,身為朋友的我能做的只有在背後默默支持你。人生就像渡劫,每個人要經歷的劫數都不一樣,沒有誰能夠不驚波瀾的度過一生。

反過來的,我們無法對別人的經歷感同身受,

就不要隨便去評判別人的生活。我經常會網上看到“這個人如此不珍惜生命,死了一了百了”這樣的評論,希望他在往後的日子裡不要遭遇讓他感到茫茫無助的事情。

如果我們無法做到真正的感同身受,可不可以不要隨意去批判別人的生活,我們永遠無法知道他是在多麼無助的情況下,才會選擇這樣的做法。我們雖然無法感同身受,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善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