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你所認為的網路正義真的是“正義”嗎?

前段時間,“傑人觀察”的創始人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的新聞小夥伴們還記得嗎?陳傑人以網路平臺,通過文章的形式,製造社會輿論,以網牟利, 打著公平正義的旗號和法律的幌子,幹的卻是反法律、反公平的勾當,引起了社會極大的反響。

我們一直在探討一個問題,到底什麼是互聯網正義?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我們只知道互聯網的輿論壓力可以輕易毀掉一個人。

圖片來自:Pexels

一個人可能只是因為在互聯網上炫了個富,引來了網友的不滿,網友就開始大肆的輿論攻擊,然後他丟了工作,生活也被被摧毀。要是有另一個人是因為虐待小動物,他所得到的結果跟前一個人一樣。

是不是突然覺得,我們好像對前一個人太過於苛刻了,對後一個人過於溫柔。我們口中所說的正義如果對所有犯惡之人無論過錯大小,所做出的的懲罰都是一樣的,

那麼這就不叫正義了。

我所希望的某一天在打開這類事件的微博評論,看見的不失那些是憤憤不平的宣洩,也不是瘋狂逼那些與大家意見不同的人刪評論,而是希望能看見大家在討論根據什麼法律,那人應該受到什麼樣的懲罰,找出我們國家現存法律的不足,為國家完善法律機制出一份力,這才是正義該有的樣子。

不要打著正義過分傷害,正義應該是公平評斷對錯。當我們在網上看到一篇文文章時,應該隨時保持清醒,區分誰才是這個事件中需要保護的弱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