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生活大智慧:學會拐彎,在轉角處遇上你的幸福

一國企高管,事業有成,家庭和睦,在父母眼裡是孝子,在妻子眼中是好丈夫,在子女面前是個好爸爸,在單位是好領導,人人感歎:絕世好男人!

45歲以後,他卻莫名的苦悶,心中有苦說不出,每天悶悶不樂。身邊的人不解,偶爾會拿他尋開心:“你是男的嫉妒,女的羡慕,還有什麼好苦的?”

這位高管也搖頭,說自己也不知道怎麼了,就是每天害怕上班,也害怕待在家裡,總感覺渾身不自在。

有一天,他到所在城市的一寺廟,想要出家。

大師得知他的煩惱和來意後,默然許久,說:“山下有一個集市,集市裡有一條很長的小巷,你去走,走完了再回來,記住了,要一直往前走。”

這位高管不解其意,但還是照著大師的話去做。來到山下,果然有一個集市,集市裡有一條小巷。他沒多想,朝著小巷一直往前走。走到第一個路口,發現有一家茶莊,裡面的人正悠閒地喝著茶,他想去喝一碗,

但咽了咽口水,又繼續朝前走。走到第二個路口,他看見有幾個小孩在踢足球,想上前去踢兩腳,但佇立了一會,又轉身走了。

此後每走過一個路口,都會看見一件讓自己怦然心動的事,但為了完成任務,他仍然往前走,直到經過第七個路口,將小巷走完。回來後,大師問他:“你開心嗎?”高管搖頭,說:“我起初很開心,但走到最後突然很難過。”

大師說:“這就對了,你為了完成任務一直往前,這就是你不開心的原因,你應該學會拐一下彎,不要太執著于路怎樣,而要看心怎樣。”聽了大師的話,這位高管恍然大悟,作揖謝過大師,開開心心地下了山。

後來他竟辭去國企的職務,自己開了一個小茶館,以前不喝酒的他,也時不時會約朋友去小酌幾杯。

不愛運動的他,竟花了不少錢買了一套裝備,開始打球、健身、游泳了。在家裡,偶爾也會聽見他跟妻子吵吵架,鬧鬧小情緒……他完全變了一個人,不再是每天悶悶不樂的樣子。

有人說,人在前進的路上就是兩件事:前進和拐彎。前進需要勇氣,拐彎需要智慧。

人生天地間,路路九曲彎,從來沒有筆直的。水能直至大海,就是因為它巧妙地避開所有障礙,不斷拐彎前行。

其實,生活就像故事中的那條小巷,與其帶著煩惱朝前走,還不如爽快地來一個拐彎。在拐角處,也許一不小心就碰上幸福。
生活,太忙,人生,太累。放一放,手中活,停一停,眼前事,身體,是自己的,工作,是大家的。從容入世,清淡出塵,未嘗不是活著的至高境界。
人生的初衷一旦偏離方向,

被虛榮掩飾,讓浮華蒙眼,心境就會變得複雜,最終收穫的只能是疲憊、困頓和勞累。給時間一點時間,一切都會過去。

人生不能後悔,但是可以拐彎。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風雨和坎坷,對於生活中的諸多不順,不要心懷不滿,怨氣沖天,也不必耿耿於懷,一蹶不振。是福是禍,都得面對;是好是壞,都會過去。

生活的路,走不通時學會拐彎;心情的結,解不開時學會忘記。

棘手的事,難做的時候學會放下;錯過的緣,漸行漸遠時學會放手。

路的盡頭,仍然有路,只要你肯願意走,有時,看似沒路,其實是你該拐彎了。給生活一個拐彎,在拐角處遇上你的幸福!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2412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