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離婚後再婚領證怎麼領 這些東西你要知道

來源:圖蟲作者:240265890879377758

兩個人相知相戀相愛,最終走入婚姻的殿堂,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有一些人在離婚之後遇到了另外的一個人想要跟他結婚,

或者是你在離婚後發現還仍然愛著對方想要重婚的。面對這些情況,我們應該怎樣做呢?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講一下,希望能對於你有所幫助。

來源:圖蟲作者:79053786542492722

一、二婚需不需要拿離婚證?

1、如果在離婚之後你才發現彼此還是相愛的,

想要重新在一起結婚,這時候就需要離婚證了。因為你們兩個本來就是夫妻,因為感情不和等其他原因而離婚。後來發現彼此還是相愛想要重婚,這時候只要到相關的機關去辦理結婚手續,婚姻登記機關會要求將你們兩個原來的離婚證回收,然後再給雙方發相應的結婚證。

2、相反,如果你不是想跟對方重婚的話,而是選擇跟其他人結婚,也需要帶著離婚證去表明你是單身的。不然的話有可能犯重婚罪。

來源:圖蟲作者:57457505558724775

二、除了離婚證之外,雙方還需要拿哪些證件去登記呢?

1、想要結婚的兩方自己的身份證原件,如果丟失的話,也可以用臨時身份證代替。

2、兩個人的戶口本原件。

3、符合規定的證件合照。

來源:圖蟲作者:286621146471989382

三、二婚的雙方要怎麼做才能更好的經營家庭。

1、學會包容理解。

如果兩個人選擇在一起,就應該學會包容對方的過去。有一些人由於是二婚,可能會對對方的第一次婚姻會比較介意,但是既然選擇在一起就應該去理解包容對方。如果一直揪著過去不放,就這樣讓雙方心裡存在縫隙,最後有可能也會分手收場。所以面對自己的伴侶可以像初戀一樣對待。

來源:圖蟲作者:261936766831034465

2、對雙方的孩子視如己出。

相信很多二婚的家庭都會面對著自己之前一段婚姻的孩子的撫養問題,我們要對對方的孩子就好像自己生的一樣,不要因為他不是自己的孩子,就有虐待或者辱駡的行為。在教育問題上一定要徵求雙方的意見,不能自己一意孤行。有很多家庭就是因為教育問題才會出現離婚的現象。

來源:圖蟲作者:256679366083477695

3、發生矛盾時,要冷靜處理。

相信吵吵鬧鬧是每一對夫婦都會出現的問題,但是當我們發生矛盾時,最不要做的就是大吵大罵,用一些很過分的語言跟粗口辱駡對方,更不能揭別人的短處。這樣只會深深的傷害到對方,一旦雙方存在很大的縫隙,就可能會面臨離婚的結果。

在大家意見不同的時候,可以冷靜下來,但是千萬不能輕易說離婚。當然肯定需要有一方去服軟,其實有時候道歉並不是代表自己做錯了,而是為了讓家庭更加和睦。

4、主動分擔家裡的一切事務。

家庭是需要兩個人一起去經營的,而不是一個人去做。所以面對家裡的大小事務,可以雙方分工合作。在假期的時候,兩個人可以去逛逛超市,買一些東西回來,一起在廚房裡做一頓美味的飯菜。

可以冷靜下來,但是千萬不能輕易說離婚。當然肯定需要有一方去服軟,其實有時候道歉並不是代表自己做錯了,而是為了讓家庭更加和睦。

4、主動分擔家裡的一切事務。

家庭是需要兩個人一起去經營的,而不是一個人去做。所以面對家裡的大小事務,可以雙方分工合作。在假期的時候,兩個人可以去逛逛超市,買一些東西回來,一起在廚房裡做一頓美味的飯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