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只要不放棄希望,光明總會來臨

驢掉井裡的故事,80後勵志網多次引用過,這是一個很老套的故事,但每次讀來都耐人尋味。

還是先重複一下這個故事:

有位農夫養了一頭驢子。有一天,驢子不小心掉進了一口枯井,農夫絞盡腦汁也沒想到要如何將它救出來。驢子悲戚地在井裡哀嚎,農夫想著驢子年紀也大了,自己也實在沒辦法,無奈地決定放棄,召集了幾個鄰居準備把井填起來。

農夫和鄰居們一人一把鏟子,開始把泥土鏟進枯井中。

最開始,驢子非常地焦躁不安。也許是預知到了自己的結局,它看起來很痛苦。出人意料的是,過了一會兒,

驢子似乎鎮定了下來,不再哀嚎。農夫好奇地探頭往井裡看,發現驢子靜靜地等著落下來的泥土砸到自己身上,隨後再快速地將泥土抖到地上,自己再站到泥土之上。

就這樣,井快填平的時候,驢子輕鬆一躍,便逃離了井口。

其實想想,生而為人,

有的時候我們不也是這樣嗎?總會有困難和挫折限制住你,讓你無法做自己喜歡的事,讓你無法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這個故事給很多人的啟示是: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和挫折,都不要放棄希望,哪怕是在我們最絕望的時候,你要都要相信,即便在最黑暗的時候,只要你不放棄,光明總會來臨。
80後勵志網的一點感悟:

有的人心態不好,覺得這些都是磨難,覺得日子會一直苦,沒有盡頭;而心態好的人,則會把這些加諸在自己身上的“泥土”當成一場歷練,不在困難中絕望,而是把發生的事當成墊腳石,鍥而不捨地努力,不斷成長。

在人生的旅途中,為什麼有的人能成功,而有的人卻僅僅差一步還是跌入了失敗的深淵,就是因為那些成功者,

即使面對的是極其渺茫的希望,不到最後一刻,他也絕不放手,而是死死抓住這點希望不放,在最後的堅持中贏來奇跡的出現。

或許此時你正處於人生的低谷,或許你認為自己已經窮途末路,或許你覺得現在的一切對你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但我想告訴你,你想錯了,無論你是否進入了人生最黑暗的時期,希望總是靜靜地埋伏在你身邊,你所要做的只是將它們找出來,釋放它們,夢想就會變成現實。

很多時候,你認為自己承受不了的事,往往卻能夠不費氣力地承受下來,人生沒有承受不了的事,相信自己,其實,只要努力,這些困難並不像你想像的那樣可怕,只要勇敢面對,只要不放棄,你就能承受得了。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405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