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矛盾怎麼處理 新婚小倆口和婆婆摩擦不斷

小青和小偉戀愛五年,五年中也不是沒有去過雙方父母家,大家其實也吃過幾次飯。在婚後的半年裡面,小青和婆婆就爆發了好幾次婆媳矛盾,

這讓小青覺得而不可理喻,不明白為什麼在婚前沒有覺得婆婆這麼難以相處。其實事情也只是很小的事情,就是小青喜歡睡懶覺,但是婆婆很不喜歡年輕人睡懶覺的習慣,所以只要做好了早飯她就會敲門叫小青和小偉起床吃飯,這本身也不是什麼特別壞的事情。

因為這個叫她起床吃早飯的事情,小青就和小偉也說過很多次,小偉表示很無奈,因為畢竟以前他媽媽也是這麼叫他起床的,但是婆婆叫他們起床的行為有時候讓小青覺得很不被尊重,因為婆婆在他們不搭理之後會直接開門進來,這就讓小青覺得沒有辦法接受了,畢竟這還是兩個人睡在裡面呢,萬一在做點什麼不是非常丟臉了。

小編回復:

小青給小編講述了自己的煩惱,那麼小編也給小青一些建議吧。

婆媳矛盾怎麼處理一、溝通

我想這個婆婆應該是還沒有適應自己的兒子已經成家,她總覺得自己的兒子還是小孩子,把小青也當成了小孩子,沒有考慮到這兩個人的隱私和夫妻生活等方面。

這點上面可以多和婆婆溝通一下,我想可以得到婆婆的體諒。

婆媳矛盾怎麼處理二、體諒

不管如何,平時的飲食起居我想都是婆婆在一首操持,所以你在和婆婆溝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措辭,讓她覺得額你們並不是嫌棄他而是只想要一些私人空間好培養你們的夫妻感情。一定要體諒婆婆的付出。

婆媳矛盾怎麼處理三、尋求最好的模式

現在你們的婚姻時間還比較短,所以還沒有找到相處的最佳模式,我想只要你們好好的溝通,一定可以找到最適合你們家庭的相處模式,目前你和婆婆的關係還在磨合階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