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女人四十出軌後的表現 教你如何把握婚姻

揭秘女人出軌到底圖個啥 如何面對出軌

在迄今為止有關不忠的最大研究中,查普曼大學研究者發現男女在談到出軌時感受是不同的。
在一項將近6.4萬美國人參與的民意測驗裡,本研究針對面臨潛在身體出軌與精神出軌時不同性別與性取向美國人的不同反應,提交了最大規模的測試結果。
之前有一項關於16個不同社會的人種的綜述發現,出軌是最常見的婚姻破裂原因。另有一項對50項研究的大資料分析顯示,34%男性和24%女性處在婚外性☆禁☆行☆禁☆為中。情侶關係中的出軌現象甚至更普遍。
本次研究中,總共63894名18至65歲的參與者完成了調查,平均年齡將近40歲。結果顯示,異性戀男性比異性戀女性更可能因對方身體出軌而心煩(男性54%,女性35%),但異性戀女性更易因對方精神出軌而煩悶(男性46%,女性65%)。
參 與者被要求想像哪種事讓他們更鬱悶:是他們的伴侶和他人發生性關係(但未墜入愛河),
還是伴侶與他人墜入愛河(但未發生性關係)。與進化論觀點一致,異性 戀男性比異性戀女性更易因愛人的身體出軌而沮喪,但對精神出軌並沒有異性戀女性那麼不爽。雙性戀的男女間無顯著差異,同性戀男女亦如是。
“異 性戀男性的確在所有組別中脫穎而出:他們是僅有的一組更容易對身體出軌而非精神出軌感到‘最沮喪’的,”本項研究的首席作者大衛?弗雷德里克(David Frederick)博士說。他接著指出:“無論從歷史角度研究,還是根據心理學理論,尤其是進化論觀點相關的測試結果,都可以解釋男女同性戀與雙性戀男 女的態度。”

性與精神的出軌會導致對男女雙方的傷害,包括傷心、關係破裂並痛苦收場,

也包括離棄、伴侶間暴力,以及因財力全部投資給婚外情伴侶導致的財產損失。

“男女對出軌打擊的反應程度迥異,從強烈而痛苦的嫉妒,到精心設計希望重新吸引伴侶注意力。嫉妒還會誘發傷害行為的暴力行為,所以認識什麼最可能引發嫉妒是很重要的。
”弗雷德里克說。
進化論觀點指出,男性會面對的一個女性從不會面對的問題:父系的不確定性。他們完全不知道他們的孩子是否與自己有遺傳學關係,孩子的生父總有可能是別人。與 之相反,女性從未面臨“母系不確定”這種問題,因此,雖然人們希望男女都能體驗性嫉妒(sexual jealousy),但和女性相比,男性在這方面的反應可能格外大。
性嫉妒,幾乎是任何人會面臨的一個心理問題,有的嚴重,有的輕微。由於社會激勵體系,以及這種潛意識,使得男人更重視這種“肉體”歸屬性。
社會文化觀點一般宣稱男女不應存在差異。但本研究提出,男性要經歷社會化擁有男子氣概,其中包括擁有強大的性能力。如果男性的伴侶犯下身體出軌的錯誤,
會使他的性能力出現問題,並打擊他們的陽剛之氣。相比伴侶精神出軌,伴侶的身體出軌會給男性帶來更加消極的影響。

女性則與此不同,她們被教導要進行關聯性思考,成為關係中的情感培育者。如果她們的伴侶犯錯,情感出軌,

那麼將比性不忠更打擊她們的自我意識。

“男女會不會對身體出軌與精神出軌產生不同反應,這一點分歧很大。大多數研究是基於小樣本量或學院樣本的。而我們著手檢驗的是廣泛而多樣的全美樣本。”弗雷德里克博士說。
與 進化論觀點一致,每個人對身體出軌和精神出軌的反應度是由環境因素與個人因素共同塑造的。這種性別差異貫穿各年齡群體、收入層次、被欺騙史、遭受背叛史、 關係類型和長度。類似年齡、收入、有沒有孩子的這些因素都與對不忠的沮喪感無關。然而,較年輕的參與者對伴侶身體出軌明顯比年長者感到更加鬱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