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情侶之間如何相處 有不滿應該和對方說嗎


冷戰

情侶間的冷戰主要是兩個人相互別搭理,然後你做你的我做我的,吃飯一起吃,但是不說話,看電視一起看但是不交流,

睡覺一起睡但是沒話題,總之就是兩個人之間做成了做熟悉的陌生人,相互之間沒有半點情面。在所有表達不滿的方法之中,冷戰雖然看似比較溫和,但其真實的殺傷力卻不亞於其他任何一種方法。因為其他方法,究其本質還是在交流和溝通,尚有一絲迴旋餘地,可一旦冷戰爆發,則幾乎斷絕了一切情感交流的可能,所造成的疏離和隔閡是很難彌補回來的。

無休止的抱怨

情侶之間總是會有小吵小鬧,如果適度,自然也是生活的一味調劑。但無休止的抱怨則是有一方不放過每一個機會,或是戀人的一次失誤和疏忽,或是戀人犯了小小的錯誤,便仿佛抓到了戀人天大的把柄一般,孜孜不倦地借著各種事情極盡打擊挖苦抱怨之能事,

仿佛自己因為戀人受到了天大的委屈。抱怨的根源來自于對戀人的不滿,而抱怨的作用則是在接受自己的不滿前為自己建立一個屏障,抵擋負面情緒對自己的傷害。只是,在抱怨說出口的時候,你便失去了改善你們之間情感關係的機會。

對人不對事

情侶之間若起爭執,往往是因為某件特定的事情。然而,因為對於戀人的不滿,爭執的內容很容易就會從對這件事的憤怒升級為對這個人的憤怒,怒其不爭,哀己不幸:為什麼當初我就偏偏喜歡上這個人了呢?不管出了什麼事,都是因為戀人自身人格有問題。動輒“上綱上線”的行為不僅對戀人是一個巨大的精神負擔,同時也會將你們的矛盾推到一個難以扭轉的局面上,

不僅無益於你們的關係,反而會讓你們的情感遭受沉重的打擊。

不論什麼時候,都不要放棄和戀人的交流

相信每一對情侶都希望都能達到心有靈犀一點通的境地,但很可惜的是,這往往只是一個美好的設想而已。並且正是這種設想,讓許許多多的情侶最終形同陌路。我們的大腦還沒有發達到擁有可以無視外界條件進行直接交流的能力,至少目前還沒有,因此,不論你的心中有著多大的不滿和委屈,都不要拒絕去和戀人進行溝通和交流。眼神固然能夠傳情,但眼神所能起到的作用其實真的很有限,與其在戀人身後用無比幽怨的眼神看著對方,不如面對面地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吧。

所以說,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是溝通,無論是和父母還是戀人,都應該多溝通多交流,所以說冷戰和抱怨是無濟於事的,我們要注重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讓對方明白你的想法,學會站在對方的角度上思考,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