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男女學歷差距太大好嗎 學歷能決定婚姻幸福嗎

“女子無才便是德”的老觀念應該摒棄了,最新研究發現,夫妻受教育程度接近,能降低離婚率。研究人員發現,男人願意娶受教育程度更高、更聰慧的女人,

因此傳統家庭中的性別角色觀念就顯得過時了。

研究者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社會學助理教授克莉絲汀·舒瓦茨表示,“有著相同受教育程度的夫婦,比那些丈夫比妻子受教育程度高的夫婦,離婚的可能性更小。”這一趨勢同男人掙錢女人持家的婚姻模式,向男女更趨平等的婚姻模式轉變相吻合。該研究發現,2000年~2004年間結婚的夫妻中,受教育程度相同的夫婦,比那些丈夫受教育程度更高的夫婦,離婚率減少了1/3。

舒瓦茨還指出,與妻子的社會地位要低於丈夫的傳統觀念相反,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組合中,妻子的受教育程度要高於丈夫。舒瓦茨說,“夫妻受教育程度、婚姻模式和離婚風險之間的關係表明,

社會正在接受女性比男性受教育程度更高的現實。”總之,該研究結果表明,部分女性受教育程度雖然超過了男性,但這對婚姻穩定性不會產生負面影響。該研究發表在《美國社會學評論》雜誌上。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