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老公突然對我很冷淡 劈腿過往引猜忌

不想疑神疑鬼,又很難完全信任他

假日愛往外跑,個性熱情又陽光的老公,以前週末都會找我一起到郊外走走,最近幾個月卻突然變得不願意一起出遊,

甚至連看場電影時間都沒有,頂多就是週末晚上在外面吃個飯。這些轉變讓我常失眠、情緒不好,反復想著他是不是已經不愛我了,或者心裡有別的女人,不然為什麼對我越來越冷淡?

而他總是我想太多,但他的確是婚前曾經劈腿過,後來那個女同事離開搬到外城市了,他說他們沒有再聯絡過,但在我內心常常有些聲音告訴我:“你根本不知道他在搞什麼”、“最好去查清楚,他都去過什麼地方”。心情無比沉重,不想再疑神疑鬼,可又很難完全信任他,不去想些有的沒的。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好過一點呢?

負面的內在聲音,常是造成婚姻關係不信任的罪魁禍首

這些破壞性的聲音,總是強化我們原本就有的自我懷疑,

有時會像個提供不好建議的情感教練,不時提醒我們敞開和信任的危險,也容易激起我們的焦慮,持續質疑另一半的忠誠度與愛。

即使是忠心的伴侶,還是會假設他對自己不忠,而且會隨著關係的持續演進,不斷加深這樣的假設。一旦你越來越不相信你的伴侶,最後他可能也會不自覺地想,既然在你心中已經認定他是這樣的人,何不就真的照著所認為的去做呢?這樣的互動運作,心理學稱之為:投射性認同。

改變自己對對方的想法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投射作用,是一種以自己的想法去推測他人亦如是的心理活動。而投身性認同,指的是投射者以不易察覺欲強而有力的方式,誘使另一人以特定的方式作出反應。

接受者如果沒有意識到自己有點被迫跳進對方挖好的洞,往往會在不知不覺中,表現出於投射者內心的認定一致的行動或是情緒。為了避免投射性認同發生的作用,不誘導、刺激對方把他被預設的形象反應出來,比較適宜的做法,

就是改變自己對對方的想法。

患得患失的心情很折磨人,相信你也不想這樣;若更能與焦慮及不確定共處,試著不落人負面想法的陷阱,和那些負面聲音保持一點距離,煩亂不安是會比較容易穩住自己,請記得,快樂或不快樂的主權一直在自己的手裡。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