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長久婚姻經歷的7個階段 走過才能白頭到老

看到有人說當夫妻要百年好合需要經過下面這七個階段,走過了,婚姻就是你的了。

長久婚姻經歷的7個階段激情期

激情期主要指新婚期,

這個階段夫妻二人如膠似漆,婚姻充滿了興奮和親。這個階段一般持續婚後一年,愛情是生活的重心。

婚姻是人生的一個重大轉捩點,好的婚姻重在修養和修成,重在經營和培育。婚後要學會樹立兩人的觀念,凡事少想我,多想我們。要利用這個和諧階段,培養共同的生活習慣。且愛且珍惜。

磨合期

這個階段一般在婚後1-2年出現。失望和衝突成了這個階段的主題。你們開始對對方的不完美,受不鳥對方的缺點和不足,每天為了各種小事爭吵,甚至都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後悔這段婚姻。

所謂的磨合期,要怎麼度過這個階段?應該注意什麼才能保持夫妻和睦呢?這是非常重要的時期,處理好了,會為將來的長久廝守打下基礎。如果要是打破了婚姻不切實際的幻想,注意換位思考,不要費心心思的去改變對方,彼此的尊重很重要。

叛逆期

這個階段在結婚3-7年後出現。吵架的次數越來越多,一方甚至還會有外遇的傾向,導致你們對彼此的懷疑與不信任。

建議千萬不要輕易有外遇,

即使出現問題,也不能輕言放棄這段婚姻,要相互尊重和理解,一定能走過困難時期。

合作期

這個時期躲在婚後5年,有了孩子為了家庭不懈努力,事業也蒸蒸日上了,彼此共同創造了美好的未來。

婚後5後的日子裡,你們會忙的不可開交,

上有老,下有小。這個時候需要偶爾的重溫浪漫情懷,大膽地對TA說我愛你,你們將會成為令人羡慕的幸福伴侶。

重組期

這個時候恭喜你們走過了15年的歲月,孩子都長大了,家庭基礎穩定,慢慢開始愛情轉化為親情,不會再大吵大鬧,彼此之間多了一些謙讓。

經過上一階段的忙碌,身體的各種小毛病找上門,這個時候,兩個人一起運動,一起做家務,一起遊玩,會讓婚姻生活變得更充實。

危險期

這個階段可能在婚後20後出現。稱為中年危險期,可能會出現人生中重大的變故,例如另一方因疾病離世,事業遭遇挫折,很多不幸的事情牽扯著整個家庭。

這個階段兩人共同面對,相互支持安慰,只有親人才會對你不離不棄,只要度過這個時期,你們將永遠不離不棄,白首偕老。

完美期

恭喜你們走過了25個春秋,婚姻的建設階段已結束,你們已經完全瞭解了對方,一起安度晚年。

婚姻能帶來幸福的感覺,但是婚姻真的不是一個簡單的獲得幸福的必由之路。就好比夕陽西下讓人感到生命的悲涼,

但是共同回憶你們走過的婚姻之路,會帶來溫暖與幸福感。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