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富有哲理的段落摘抄

富有哲理的段落摘抄

1.每一朵花都有開放的理由,你要始終堅信,你就是你,一個獨一無二的你,任何人都無法替代,不要因為別人的否定就輕易放棄,活在別人的世界裡是一種悲哀,你要活出自己的本色。只要心在,夢就在,成功之前總是會遭受很多的磨礪,但是只要堅持做好手邊的事,自然會有意外不到的收穫。

2. 人生就是這樣一個蘇醒的過程。這個世界層層疊疊地向我們展開,這一刻迷離的面目,下一刻就會清晰;這一刻不能寬恕的人,下一刻就會得到原諒;這一刻不能接受的事實,下一刻就會變得容易理解。

是的,就這樣,我們不斷消除著自我的狹隘、偏激和片面,一點一點蘇醒著,活到老,並一直醒悟到老。

3. 人生長途漫漫,我們不可能每一步都走得那麼完美,摔上幾跤,走幾段彎路,這並非壞事,至少讓我們品嘗了挫敗,增添的閱歷,讓我們的人生多姿多彩。或許走過終點時我們才明白,一路平坦卻少了風景,沒有轉折也多了平淡。只要經歷了,嘗試了,走過了,我們贏得的,就是一個全新的自己。

4. 人生的路,走走停停是一種閒適,邊走邊看是一種優雅,邊走邊忘,是一種豁達。何必把自己逼得那麼累,埋著頭趕路,路到盡頭,卻錯過了樂趣,錯過了精彩。不如一邊追求,一邊享受。看過的風景多了,遇見的人,經歷的事,總有一些不願想起,

邊走邊忘,讓美好儲存,把頹廢清空,人生的桌面上,只有幸福。

5. 多變的社會生態造就我們多棱的心態:別人成功,我們妒恨;別人得意,我們失衡;別人落井,我們下石;別人受挫,我們亢奮。我們時時想擁有一種優越感、成就感,只想自己的暖,哪管他人的冷。人生就是一台戲,你在台下發出噓聲,註定你離舞臺很遙遠;奉獻你的掌聲和愛心,厚積薄發,有一天你會走上台來。

6. 人生不能後悔,千萬不要抱怨。只需平淡順其自然。時間,會沉澱正是信念的真實寫照。真正的忙不是身忙,而是心忙;真正的累不是身累,而是心累。人生的最佳狀態是淡定從容。過去的事,不後悔;將來的事,不害怕。學會適應,讓環境變得明亮;學會寬容,讓心中沒有煩惱;學會奉獻,

讓生活充滿陽光。

7. 人生,不管多遠路,也能走到盡頭;不論多深的痛苦,也會有結束的一天。背負明天的希望,在每一個痛並快樂的日子裡,才能走得更加堅強;懷揣未來的夢想,在每一個平凡而不平淡的日子裡,才會笑得更加燦爛。

只要不放棄,就沒有什麼能讓自己退縮;只要夠堅強,就沒有什麼能把自己打垮。

8. 人生的奇花異草,是不會在平坦行走的路上綻放的,它或許就隱藏在不被看好的事情中,在那些無人選擇的跋涉中,在多數人未知的機緣中。要想種出奇跡的花草,你就要撇開眾生的目光,笑對身外的非議,在苦累中堅持,于承受中自信,成功或許就在挫敗的邊緣,下個命運的拐角處,可能就是一片湛藍的天空。

9. 誰不想拿得起,放得下,把人生走得愉愉快快,把生活過得輕輕鬆松。拿得起,就要抗得住,放得下就需看得開,這,既是能力,也是智慧,誰不願,誰不想。只是,生活中,拿得起放得下之人,能有多少,不然,為何有,那麼多的苦,那麼多的痛。我們不求,

拿得起放得下,只求,看開、看淡,就已經很好、很美。

10. 漫漫人生路,我們在如履薄冰中學會了堅強,在跌宕起伏中學會了沉著,在繁華落寞中學會了面對,在紅塵紛擾中學會了自律。有些路,要用自己的腳去走,所有的坎坷,都是人生百花園裡的一段詞、一卷畫,最重要的是要做最真的自己。時光的長廊上,我們逐漸讀懂了人生,簡單是人生最本真的幸福!

11. 人生的快樂與悲苦,與得失糾纏,與是非相伴,與成敗共生。快樂的真諦,多不在得到的欣喜,而在失去後的坦然。再好的東西,你抓得太緊,終會累的。曾經的擁有,要記得感恩;錯過的美麗,要懂得放手;精神的高壓,要學會承受;直白的生活,要傾心去愛。當你領略了失去之善,避開了鍾情之苦,

快樂方至。

12.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不會遇到挫折,偶爾遇到挫折,就猶如遇到暴風雨般的平常。當人們遇到這種挫折、困難、憂傷、失意時,不要灰心喪氣,應該沉著應對。相信自己,在五彩繽紛的世界中,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而這片藍天,它將跟隨每個人走完人生路上的每一條布有荊棘的征程。

13.身安不如心安;屋寬不如心寬。所謂快樂,不是財富多而是欲望少。以自然之道,養自然之身;以喜悅之身,養喜悅之神。做人人品為先,才能為次;做事明理為先,勤奮為次。人生要學會不抱怨,不等待不盲從不燥進。

14.人生,不是一成不變的,生活,不是固定不變的。得意時不要炫耀,失意時不要氣餒,給別人一點真誠,給自己一份信心。做人重要的是學會寬容,不要刻意地笑話別人,或許今天你是歡樂的,明天會是失落的,人生多變,包容不變。

15.守住寧靜,讓一切歸於心境,不因喜歡而執著,因虛幻而煩憂。守住寧靜,讓一切融於慈悲,不因傷害而遠離,不因得失而分別;惟有內心的平靜,伴隨你一生的旅途;惟有內心的平等,滋養你相續的菩提;追逐的快樂,會靜靜地開花結果;摒棄掉浮躁,能給重壓的心靈鬆綁。守住寧靜,不要在虛妄中丟失了自我。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zheli/24044.html做人重要的是學會寬容,不要刻意地笑話別人,或許今天你是歡樂的,明天會是失落的,人生多變,包容不變。

15.守住寧靜,讓一切歸於心境,不因喜歡而執著,因虛幻而煩憂。守住寧靜,讓一切融於慈悲,不因傷害而遠離,不因得失而分別;惟有內心的平靜,伴隨你一生的旅途;惟有內心的平等,滋養你相續的菩提;追逐的快樂,會靜靜地開花結果;摒棄掉浮躁,能給重壓的心靈鬆綁。守住寧靜,不要在虛妄中丟失了自我。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zheli/2404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