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銷售業務中冒犯了客戶的應對技巧


銷售業務中冒犯了客戶的應對技巧

在我們不經意間冒犯了客戶,或者與客戶產生了不同意見時,不同的客戶就會有不同類型的表現,他們要麼會發洩般的抱怨,要麼保守似的固執己見。因此,面對這樣的情況自然就需要不同的應對技巧。

第一種:發洩型

做業務,難免會遇到客戶對我們發洩不滿,也許是因為我們業務上的差錯,又或許是溝通上的誤會。對於這類客戶,回避不是最好的方法,敢於笑臉相迎才是勇者。那麼,對於發洩型客戶應該使用什麼樣的應對技巧呢?

1、不阻止客戶發洩不滿。

在客戶因勃然大怒而發洩時,

外貿業務員最好不要阻止其發洩,你可以讓他盡情發洩。

2、學會忍受客戶的發洩。

俗話說:“百忍之後有生意”。一次溝通你聽從客戶發洩,兩次溝通還是任由發洩,但是第三次第四次就不一樣了,用不了多久客戶就會被你征服的。

3、懂得保持沉默。

當懷有不滿情緒和問題的客戶發洩時,如果你試圖阻止客戶表達他的感情,不但不起作用,反而會使他惱羞成怒。最好的辦法就是保持沉默,噤口不言。當他發洩時,你要不斷地點頭,不時地說“嗯、啊”,並保持眼神交流。

第二種:保守型

保守類型的客戶很要面子,不管自己說的是否有理,都不願讓步,尤其是我們業務員要跟客戶進一步說明時,往往顯得更加固執。

那麼,如何解放你的保守型客戶呢?這裡有幾個簡單的應對技巧:

1、設法讓保守型客戶說“是”。

由於保守型客戶不會簡單地接受別人的意見,因此,外貿業務員在說服他們時,應該從與說服主題關係不大的事情慢慢談起,用平和的態度迎合對方,使其一開始就說“是”。儘量不要讓客戶把“不”字說出口,以免他因維護尊嚴而堅守錯誤觀點。

2、做到以理服人。

保守型客戶往往都有偏見。外貿員如果能夠做到以理服人,分析清楚執偏見者所沒有認識到的另一面,並明確、有邏輯地表達出來,就不難達到說服這類客戶的目的了。

3、不要企圖馬上說服客戶。

遇到保守型客戶時,外貿業務員更不要企圖馬上說服他。因為你越想馬上說服他,

他就越保守固執。外貿員首先要切記儘量接受客戶所說的事,他的理由更應該聽,並在適當的時候表示贊同,這樣一來客戶就以為自己的看法已被對方所接受,自己得到滿足後自然就產生聽對方意見的想法。

總的來說,無論你的客戶是什麼樣的類型,遇到與客戶針鋒相對的時候,作為外貿業務員更應該主動地給客戶空間先表達他的情緒或者意見,這樣我們才有進一步與客戶進行溝通的機會。否則,一切都是空談。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