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與人交流時,你要懂的幾條社交潛規則

人與人交流時,你要懂的幾條社交潛規則
1、正在對上司彙報工作,他的眼睛沒有專注地看著你,或者他的手指不經意地在桌上扣幾下,很可能他已對你的彙報不滿意了。如果你進去時,他的腳正在桌子下無聊地晃動;你說話間,他的腳忽然停止了搖動,那他已對你的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2、和一個新認識的人談話時,他的雙手總是在不經意間抱在胸前,那表明他還是對你有所防備的,所以,在讓他相信你以前,最好還是謹慎為之。

3、在酒桌上,一個向你頻頻敬酒的人,不是有求於你,就是對你有敵意,

所以你還是儘快分析一下,究竟自己屬於前者還是後者。前者就趕快把話題引過去答應他,後者你就要裝醉了。

4、一個人向你發出了邀請,你興致勃勃地落實邀請時,他忽然顧左右而言他。其實,他的邀請不過是順口一來的說法,你就不要追究下去了,除非你想讓他討厭。
5、去別人家做客,當主人的話可多可少,甚至經常勸你喝茶或提議看看電視時,你就該告辭了。人總是在感到無話可說時,才提醒別人做一些無關緊要的事。再待下去,你可能就不受歡迎了。

6、發現你的失誤沒有告訴你,比告訴你要可怕得多,特別是兩個人處於競爭的工作狀態時。

7、一個面對你總是誇誇其談的人並不是驕傲,他的內心恰好與他誇誇其談的外表相反,

是一個極度自卑的人。他的誇誇其談不過是用來掩飾內心的自卑罷了。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2222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