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霍金雖然去世了,這三句名言卻讓人永遠不會忘記他

2018年3月14日著名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教授在英格蘭劍橋的家中去世,享年76歲。

霍金,這位傳奇的科學家,對於生活他從沒放棄,就像他從沒放棄研究宇宙一樣。霍金說過很多至理名言,但這三句話讓人受益匪淺!

1、生活是不公平的,不管你的境遇如何,你只能全力以赴。

生活不公,職場也是不公的。

都工作了一年,可別人加薪了,唯獨沒有你;

都朝9晚五,可別人下班了,唯獨你加班到深夜;

都平級進的公司,可別人升職了,唯獨你原地不動;

幹的多,拿的少,憑什麼?

所以,任誰都會抱怨一句:“不公平!”

所以,也有人因此離職。

但這世上本就沒有絕對的公平,每個的境遇都不同,真正讓我們感到不公的,無非是自己期望太高或是攀比比較輸了。

而你也只有全力以赴,提升了自己的實力,才能追到所謂的公平。

2、充滿希望的旅途勝過終點的到達。

如果一個人沒有夢想,無異於死掉。

當我們一腔熱血踏入職場之後,漸漸發現這個職業並不像自己所想像那樣光鮮,你感到繁瑣、無趣、厭惡,對未來充滿擔憂......

在未來還未來的時候,你就已經放棄了!

劉邦出生在平凡都沒有放棄未來,甚至大人們都認為劉邦沒有大志,不能幹活,沒有收入。可未來本身的含義就是希望。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很好有人找到合適的工作,機會也只留給做準備的人,人生最懊悔的就是機會來了,自己能力卻不夠!

所以,在職場的旅途中也要心懷希望,寶劍鋒從磨礪出,職場中的磨礪只會讓你更加出色!

3、生活失去了樂趣無疑是一場悲劇

你是否也經歷過職場迷茫?感到迷茫是失去樂趣最明顯的表現。陷入職場迷茫,一是因為“職業疲倦”,

二是因為“職業瓶頸”。這兩種情況都會讓你工作不開心,焦慮、沮喪,甚至還有點抑鬱。

而解決的最好辦法就是,和對的人做對的事。或和朋友聊聊天,或出去旅遊,甚至是換領導、換工作。

工作也是生活一部分,失去樂趣同樣是一場悲劇。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yulu/2402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