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寶寶不睡覺是怎麼回事?教媽媽們解決寶寶睡眠問題

寶寶不睡覺是怎麼回事?其實是你不懂他!

寶寶的睡覺問題是所有媽媽的心頭大事,我們育兒地帶平臺在平常的互動中常常遇到類似問題:“寶寶不睡覺,怎麼辦”“我家寶寶晚上老哭鬧,夜裡醒來好幾次”。寶寶到了晚上老是不睡覺,這樣會加重媽媽的負擔,讓媽媽更加勞累,同時也影響了寶寶正常的休息時間,影響身體的發育。

寶寶不睡覺是怎麼回事?

(1)饑餓:一般法學生在新生兒和三個月之內的寶寶身上。

解決辦法 只需要用哺乳或餵奶來解決。如果天氣乾燥,寶寶夜間可能會口渴,要及時給他補充水分。

(2)缺鈣:缺鈣會引起大腦植物性神經興奮,導致寶寶夜醒、夜驚、夜間煩躁不安,睡不安穩。

解決辦法 給寶寶補鈣和維生素D,多曬太陽。

a、補鈣:每日元素鈣300-500mg

b、補VD:每日400-800IU

(3)太熱:現在的寶寶穿蓋多半是偏熱的。其實小寶寶涼一點沒有關係,太熱會使他不舒服,也容易生病。

解決辦法 如果室溫高,又穿著睡袋,再蓋上小被子,寶寶自身散熱能力差,會感到熱而醒來,這時只要減少穿蓋即可。

(4)腹脹:1歲以內的寶寶,如果睡前吃得過飽,或喝奶後沒有打嗝排氣,小寶寶都會因腹脹而醒來。大點的嬰兒多半是睡前幾小時內吃了一些難以消化的東西。

解決辦法 注意按摩、排氣和調整飲食,積食的寶寶可用點小中藥治療。

(5)尿濕:因尿褲太濕或勒得太緊,

也會使寶寶不舒服。有的寶寶想尿尿時不願輕易尿在尿褲上,也會翻來覆去不安穩。

(6)白天太興奮或環境的變化:如出門、睡眠規律改變,搬新屋、有新的保姆和陌生人來,白天睡的太多也可影響晚上的睡眠。

(7)出牙或身體不適:寶寶出牙期間往往會有睡不安穩的現象。有時幾夜反復折騰之後媽媽才發現,寶寶的牙床冒出了白白的小牙。可見出牙還是有些疼痛的。

(8)其他:疾病當然也會引起睡眠不安。生病或發燒前的夜晚往往是翻覆不寧的。這些都需要細心的觀察和判斷。

另外,神經系統興奮性較高的寶寶,生理成熟度往往晚些,容易出現睡眠不安穩的情況。這種寶寶相對睡眠好的寶寶,性格可能更趨向活躍、外向、敏感。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19507.html

寶寶不睡覺,媽咪這樣做

1、準備工作:喂飽寶寶,吃飽了的寶寶會滿意地入睡;不要逗引寶寶或做猛烈的動作,使他太興奮;讓他在爸媽的懷裡安靜一段時間。

2、搖動:抱著寶寶來回搖動可以幫助他儘快睡著,在搖動的同時唱催眠曲效果會更好,也可以把寶寶放在搖籃裡。注意:不要劇烈搖晃寶寶,以免使腦部在撞向頭骨時,血管破裂,導致腦部受傷。

3、音樂:用一段柔和舒緩的曲子作為睡前音樂,説明寶寶入睡,可以選擇寶寶在胎兒大學”聽過的音樂。

4、把寶寶包起來:用一塊毯子或床單把寶寶包起來可以使他感到安全,並能防止寶寶因四肢活動或扭動把自己弄醒,讓他睡得更好。

5、使用安撫奶嘴:寶寶能從吸吮中得到安慰。如果擔心寶寶以後會依賴奶嘴,可以讓他用到3個月,這個年齡容易戒掉。

6、按摩:按照一定的節奏按摩寶寶的身體,可以幫助他入睡。注意:不要改變節奏,不要在寶寶睡著之前停止按摩。

寶寶老是不睡覺,通常需要媽媽給安撫或者是要陪著玩~實際上,這種方法使用多了,寶寶以後就會養成晚上不想睡覺、喜歡玩耍的習慣,這對於寶寶正常作息不利。所以媽媽們,一定不要在晚上逗弄寶寶和他玩,儘量營造睡眠氣氛,讓寶寶快速進入睡眠狀態~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