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能看見的世界,就是你的樣子

你能看見的世界,就是你的樣子

“你看到的世界就是你的樣子”。你所能看到的,正是你內心所擁有和追尋的。

如果你的專注力是在於問題帶來的困擾,那你所看到的,也是誰誰被問題折磨的崩潰的樣子,想到的也是之前各種困擾的情景和想像此次的窘迫後果。

大腦在面對紛繁複雜的各種資訊時,會自動遮罩掉你不關心的部分,而只著重於你關心的去關注、分析和處理。而且,接收和處理資訊的情況,和每個人自身的理解力、經驗和感受等等密切相關。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同一件事情,在不同的人們那裡,

看到的就是完全不一樣的事實。

魯迅說《紅樓夢》:“單是命意,就因讀者的眼光而有種種:經學家看見《易》,道學家看見淫,才子看見纏綿,革命家看見排滿,流言家看見宮闈秘事。”

赫克爾(E·Haeckle)也說過:人和人之差,有時比類人猿和原人之差還遠。

“一千個觀眾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你看見的是哪一個?完全取決於你是誰。

你不得不承認,面對同一個的事物,人們的感覺千差萬別。“對於同一顆大樹,在木匠的眼中是木材,畫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調,植物學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態特徵。”

因為每個人的“知”和“行”的情況完全不同,你的“知行”決定了你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從小到大你的所見所聞所感,都會綜合成一把只屬於你的判斷尺規。

你遇到的事物,無一不經過這把尺規的核對總和衡量。

你懂得多少,你經歷過什麼,你關心的方面,你所站的高度,都會影響你看待事物的角度和認識的層次。

你真正嚮往什麼,就會找尋什麼;你找尋什麼,終會遇到什麼。

在你我他的眼中,世界是完全不同的。

其實星星還是那顆星星,月亮也還是那個月亮。你心存感恩,嚮往美好,就會發現很多美好存在;你心底帶著滿腹怨氣、帶著懷疑和受傷的心態去審視,你就會覺得世界處處險境、齷蹉和不堪,一無是處。

所以,更重要的是,你的本質是什麼樣子?你想要去尋找什麼,什麼就會在現實中出現。

你的想法、感受和經歷將你帶入今天的生活,每一個今天的積累和嚮往又將你領入明天的時光。

你所找尋的,最終都會來。

你相信什麼,終會靠近什麼;你熱切期待著的,正在等待著你。

世界上最厲害的兩個詞:“執著”和“認真”。發自內心的相信讓人執著,使人認真。認真和執著,足以讓你完善自己,向著理想的地方走去。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15965.html

不是每個人天生都是自己想成為的樣子,也不是每個人最終都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但是深深的相信自己能遇到更好的自己,你就會更靠近理想中的樣子。

你相信未來越來越好,相信努力奮鬥的意義,相信夢想還值得追尋;慢慢的你會發現,你的未來正在向你期待的畫面靠攏;你曾經的努力正在一朵朵的開花、一顆顆的結果;你的夢想正在一點點的實現。

你相信潛規則無處不在,相信混得好都是靠拼爹,相信兢兢業業永遠不如投機倒把,勤奮努力終敵不過見風使舵;你也就真的會遭遇更多的不公、黑暗和無奈。沒辦法,是你選擇的它們。

你覺得沒有愛了,你就會找尋到各種世界沒有愛的“證據”,證明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

你相信這世界還是愛意滿滿,你也會看到更多有愛的場景,這些場景反過來又讓你更加相信真的處處有愛。

“智子疑鄰”的故事,在現實中比比皆是。你的相信,就是你的選擇。

你內心擁有什麼,才會看見什麼。

就像蘇東坡和佛印的故事:

蘇東坡對佛印說:“以大師慧眼看來,吾乃何物?”佛印說:“貧僧眼中,施主乃我佛如來金身。”東坡聽朋友說自己是佛,

很高興。可他卻想打趣佛印一下,笑曰:“然以吾觀之,大師乃牛屎一堆。”佛印聽蘇東坡說自己是“牛屎一堆”,並未感到不快。回去告知蘇小妹,小妹說:“哥哥你輸了。佛由心生,心中有佛,所見萬物皆是佛;心中是牛屎,所見皆化為牛屎。”

“佛由心生,心中有佛,所見萬物皆是佛”。

心懷快樂,你就能看到陽光明媚、花草含笑;心懷感恩,你就能看到幸得此生的幸運、看到天生萬物的仁慈;心懷慈悲,你就能看到孤兒寡母的可憐、看到弱小生靈的無助;反過來,若心懷愁苦,看到的天地也是悲風苦雨一片淒然;心懷貪欲,看到的萬物也都是能填入欲壑的東西。

古人雲“修身養性”,身心趨於完美了,世界自然也趨於完美。

你告訴我世界是什麼樣,

我就能告訴你你是什麼樣子。

你能看見的世界,就是你的樣子。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