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畢福劍酒桌言論事件啟示:真正的名人飯局容不下陌生人


畢福劍酒桌上的唱智取威虎山說毛主席的不是,然後老畢主持的節目被停播,緊接著畢姥爺微博道歉,一連串事情,讓很多人也引發了酒桌飯局的思考。

分享一篇騰訊《大家》上署名“王欣”的評論文章:真正的名人飯局容不下陌生人

這年頭,做人無論做成什麼樣兒都挺難的。

做成一個文以載道心懷天下的公知,理兒說得不好,藏龍臥虎的民間網友會掐你;理兒說得太好了,擔心被你一人做大的其他公知會掐你。除此之外,如何與時俱進持續發出振聾發聵的聲音,以及如何把巨大的粉絲流量通過衍生產品變現,

又令當代公知們自發具備了企業家的經營思維與創業者的憂患意識,比起民國時期只懂寫寫文章辦辦刊的公知們,著實累了許多!

做成一個接地氣兒的富二代,花了大精力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令廣大人民群眾不再仇富、不再計較人生而不平等,這還不行,始終有能寫能罵的意見領袖,把你罵得狗血淋頭人間失格,除之不盡,防不甚防,也是挺不痛快!

做成一個沒錢沒貌的?絲就更慘了,看看網上,閱讀破百萬的段子、帖子,超過80%都在拿“看臉”、“有錢”作梗,好些文章更是直接開宗明義:《窮逼就別生孩子了》、《窮逼就別出門旅遊了》……讀完之後,一頓生氣之餘,細想之下,媽的,竟然還很有道理!

做成一個喜聞樂見的逗逼又如何呢?拿自己的缺陷尋開心、聚會時主動承擔耍寶的義務,

不端架子、不顧面子,是否就能最大程度照顧所有人的情緒,擔下“此人真逗!”的名聲,得不到尊重至少能得到一些方便?

可惜,近兩日沸沸揚揚的飯桌事件,真是令人警醒——做成一個會炒熱氣氛的逗逼,下場極有可能是身敗名裂!

也許難以置信,但我想告訴你:逗逼都很排斥有陌生人的飯局。

多數人以為:逗逼嘛,開朗,活潑,放得開,肯定愛社交。大錯特錯!逗逼只在兩種情況下會當眾逗樂,甚至裝瘋賣傻——當並不想令自己置於話題中心或者不想跟人繼續掰扯某些議題時,逗樂便成為一種自我防護機制,通過不停製造笑料瓦解來自他人的注意或敵意;又或者,聚會上混入了一些親人和一些陌生人,

出於對主人的尊敬,以及不想令親人們尷尬,逗逼總會下意識承擔起暖場的工作,保證氣氛不至於冷掉。

很多組局者以為逗逼熱愛表現,於是每逢聚會都特意叫上一倆個逗逼。殊不知,在場人士每一次的哈哈大笑,全是逗逼再一次屈服於自己潛意識裡的討好型人格缺陷,用使命必達的心去完成上桌前就早已分配給自己的任務。

否則,一樣是朋友,一樣來吃飯,憑什麼你就可以全程高冷偶爾“呵呵”而我就得搜腸刮肚分享屎尿屁段子自曝蠢賤傻遭遇?一樣去唱歌,憑什麼你就能夠安靜地唱範曉萱唱王菲唱一切走心得令朋友大氣都不敢出的歌,而我就要手舞足蹈男扮女女扮男唱王蓉唱李玉剛唱網路神曲間奏還得照顧在場的朋友舉杯喝酒?

古時候,請一個來局上逗樂的篾片相公少不了花錢,如今,若在你組的局上,有一個逗逼肯主動開黃腔、扮名人、講段子,那伊對你,比那些號稱看你面子才來的朋友,真心實意得多。

至於那些把逗逼在私下裡的表演,拍下來並不經許可發佈出去的人,倒是根本就沒把逗逼當朋友。他們覺得只是分享了一段老虎鑽火圈、猴子走鋼索的視頻,完全沒把逗逼的逗樂,當成是朋友之間另一種的信任交流。

這比那些拍了合影不經當事人同意就擅自把照片發上網路的人更惡毒,發合影的人最多是想讓自己看起來更美一些,偷發逗逼視頻的人,心裡有一種洋洋得意——看,

這個人多蠢。

想起來,我有一對朋友,在大理開一家頗有名氣的高端客棧,公共客廳裡常常坐滿了無人不知的明星、德高望重的學者、蜚聲國際的藝術家。在客棧主人的組織下,各行各業、有名沒名的客人都能坐到一起,喝酒吃茶,談天說地。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9191.html

當然你會目睹很多名人,爆發常人難以見到的逗逼一面,瘋狂搞笑,口不擇言,但大家都心知肚明地關起手機,絕不瞎拍。因為任誰都明白,那一刻,人家並沒有把自己當公眾人物,只是真把你當朋友。

後來遇到有一局,剛一坐下,就有新加入的女客人拿起手機要求與在座名人合影,名人滿足她的需求後,聚會也散了,沒有人敢講笑話、沒有人敢抖包袱,

誰知道一個小時後,自己的醜照、自己的視頻、自己的言論,是不是就會出現在此女的微博中——“哈哈哈,在大理客棧遇到@XXX(還要圈兒你),太逗了!”

所以,如果你的朋友之中有一個公認的逗逼,並且伊時常逗得你捧腹大笑,請你在歡笑之餘,一定要明白:逗逼不會在自己家裡,或者在地鐵上,也一副不著四六的鬼德性,他們在不需要活躍氣氛的時候,更喜歡面無表情,並對陌生人保持禮貌的客氣。

你所見到的逗逼,就像一隻翻開肚皮隨便你摸的小狗,伊對你的歡快二逼發神經,亦是對你發自內心的親昵。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