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與人相處的技巧有哪些 8個技巧助你相處無煩惱

生活中,有的人身上往往有一種魔力,像磁鐵一樣,無形之中在他的周圍產生巨大的磁場,吸引人們不由自主地向他靠近,樂於與他交往,

這種力量就是親和力。親和力讓別人向你敞開心靈窗戶、情感大門;讓別人非常樂意接受你作為他的朋友;讓別人心甘情願地幫助你戰勝你的困難。那麼,怎樣和喜歡的人相處?相信下面的這些建議值得你一試:

1.要以對待親人的態度對待別人

親人之間當然是休戚與共的,所以,你要讓對方感受到你的親切,就應努力與對方取得共識,保持態度一致,尋找思想共鳴。親人之間會並肩而坐,因此,與人交談時並坐,會使他人感受到你親人般的溫暖。常說“我們”一詞,會讓人產生親人、同伴意識。以親人之間的稱謂來招呼對方也會讓對方備感親切。如果你在與他人交流時,以“二哥”、“大姨”相稱或者直呼其名,會一下子拉近雙方的距離。

2.要讓對方因為你而從內心裡笑起來

對他人微不足道的優點予以誇獎,會讓他從內心裡笑起來。這樣,他一定會對你產生好感。也可向對方的家人贈送他們喜愛的禮物。這會讓對方產生你是“親人”的感覺。與人聊天時,多說說小笑話。小笑話是消除緊張感、增進親密度的潤滑油。他人在哈哈一笑之後,不會不對你留下好印象。

3.利用暗示指出別人不足

暗示是無聲的語言,正所謂“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一個眼神,一個手勢,一個會心的微笑,一束期待的目光,有時會起到千言萬語所起不到的作用。暗示也是批評的巧妙手段。含蓄、委婉的暗示,會讓生活減少摩擦和不快,會使人與人之間變得更加默契溫馨。

4.經常讚美拉近雙方距離建立和保持良好的關係,別忘記經常讚美別人。一句讚美在拉近雙方距離同時,也為良好關係的建立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讚美除了直接用語言表達外,還有其他的方式。比如,表達自己的思念、喜歡、快樂,但是注意強調是對方帶給你的。

這是一種無形的讚美。5.學會溝通打開心門溝通是交際中的橋樑,掌握良好的溝通技巧可避免誤解帶來的傷害。很多時候我們對事物的認識容易停留在自己的理解層面,在發表自己看法時,容易忽視或排斥他人意見。而溝通則讓我們瞭解他人的想法,拉近彼此的距離。因此要學會溝通,打開心門,接受他人,開放自己。6.要維護對方自尊心並且為對方著想可以在他人處於困境時,幫他樹立信心,使他走出人生的低谷。也可指出對方所存的潛力。如:“如果你像五年前那樣繼續苦練寫字,那麼你會成為書法家的”。這些話語,會使對方對你產生強烈的親切感,同時還可提供給對方他所感興趣的資訊。這樣,他就會因為找到知音而對你產生好感。

4.經常讚美拉近雙方距離建立和保持良好的關係,別忘記經常讚美別人。一句讚美在拉近雙方距離同時,也為良好關係的建立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讚美除了直接用語言表達外,還有其他的方式。比如,表達自己的思念、喜歡、快樂,

但是注意強調是對方帶給你的。這是一種無形的讚美。5.學會溝通打開心門溝通是交際中的橋樑,掌握良好的溝通技巧可避免誤解帶來的傷害。很多時候我們對事物的認識容易停留在自己的理解層面,在發表自己看法時,容易忽視或排斥他人意見。而溝通則讓我們瞭解他人的想法,拉近彼此的距離。因此要學會溝通,打開心門,接受他人,開放自己。6.要維護對方自尊心並且為對方著想可以在他人處於困境時,幫他樹立信心,使他走出人生的低谷。也可指出對方所存的潛力。如:“如果你像五年前那樣繼續苦練寫字,那麼你會成為書法家的”。這些話語,會使對方對你產生強烈的親切感,同時還可提供給對方他所感興趣的資訊。這樣,他就會因為找到知音而對你產生好感。

這樣,他就會因為找到知音而對你產生好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