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艱難,難在抉擇


人生艱難,難在抉擇

懂事之後,就不再覺得活著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因為承擔的東西太多,才覺得辛苦。人生是艱難的,難在選擇。人生會是什麼樣子,就在於選擇了一條什麼樣的路,並且能否堅持走完它。

一、人生艱難,難在不會選擇

儘管知道自己能夠選擇的路很多,但是始終不知道自己該選擇哪一條路。會害怕選錯了就會一生陷入黑暗,又怕選到一條難走的路要吃苦,更怕選到一條好走的路讓自己一生平淡無趣。想了許多,仍舊沒有定論,然而時間並不允許我猶豫太久,總要在期限的最後一刻才匆匆地做出決定,

祈禱著自己一定要選對,未來不要為此刻的決定後悔。只是,世事總是不會讓人如願的,後悔常有,但是還有是要走下去。因為我已經無路可退,無路可選,必須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因為不敢選擇,也就不會選擇。有時會希望能夠有人給我一些建議,但是別人並不是我,他們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最後我還是要自己來做決定。萬事開頭難,只要確定了方向,選定了一條路,接下來的一切都會水到渠成,會清楚該做出怎樣的選擇。只要心不迷茫,選擇就不會是一件難事。

二、人生艱難,難在不敢堅持選擇

好不容易選擇了一條路,剛開始還能信心十足地走著,可是越往下走就越擔心:為什麼還沒有走到終點?為什麼如此曲折?是不是選錯了?如果早知道會這樣就該選另一條路的……隨著心中的擔憂變成後悔,

成了絕望之後,我就不敢再往前走了,害怕再走下去就會萬劫不復。但是現實不允許我逃避,仍舊推著我前行。硬著頭皮繼續走,走著走著,路變得平坦了,儘管終點還沒到,卻讓我有了信心。

當我最後走到終點,回想起那時的心路歷程,突然發現:那時候完全沒有必要擔心太多,因為不管我如何擔心,還是要繼續向前走。或許無論選哪一條路都不好走,那些能夠成功的人不是因為他們選對了路,而是他們能夠堅持走完全程。

三、人生艱難,難在需要不斷地選擇

活著似乎時時刻刻都在選擇,從生活小事到人生大事,每一個看似微不足道的選擇都有可能影響以後的人生,

所以需要在頻繁的選擇之中謹慎考慮,否則就有可能一子錯滿盤皆輸了。選錯了一次,就要在下一次選擇當中挽回,再用下下一次選擇彌補,才有可能把人生導回想要的方向。

我非常後悔過去做了一個錯誤的小選擇,以致於現在常常要為之受苦。以前自恃身體強壯就漸漸懶得運動,在可以進行體育鍛煉的時候選擇做其他事情,使身體越來越差,時常這裡酸那裡疼,明明正值壯年,卻像一個體弱多病的老人家。

人生艱難,難在選擇。看清自己的心,堅持自己的選擇,即使要不斷地選擇也不能搞錯方向。人生沒有捷徑,沒有人會走得輕鬆,那些走得快的人不過是清楚自己的目標,

減少了猶豫不決的時間,一心一意朝著目標前進罷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