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害怕拒絕他人


不要害怕拒絕他人

作者:葉特生

作家三毛說過:當一個人開口提出要求的時候,他的心裡本來就預備好了兩種答案。給他任何一個其中的答案,都是他意料中的。所以不要害怕拒絕他人,只要有正當的理由。

我們常常選擇做一些自己不願做的事,因為怕讓人失望,怕得罪人。即使理由正當,也不敢拒絕,結果委屈了自己。最遺憾的是:即使你為他而委屈自己,他根本不領情;因為他問你,就等於給了你充分選擇的機會,這是你自己選的,不是他強迫你的,所以他並不欠你什麼。常感委屈的人,不是因愛心而為人設想;而是性情怯懦怕事,

不敢面對拒絕人的尷尬場面。只要理由充分,你拒絕他,他反而更尊重你。這是一種微妙的心理過程。

我妻子常拒絕甚至訓斥人,我想她一定會得罪不少人。剛剛相反,她的朋友竟然比我常遷就人的多得多。能正當地拒絕人的,就是恪守原則的強者,人天生尊敬強者。你愈拒絕他,他的印象愈深刻。以原則和法理為前提的人,拒絕人的次數特多。有天他忽然不拒絕,完全接受你的意見,你會受寵若驚,陡地增加自信,對他印象更深刻。

深交的知己,往往從被拒絕而結交。因敬佩他愛恨分明,並且真誠無偽。人欺負溫吞水般附和的人,卻不敢輕看拒絕他的人。

女孩子拒絕追求者,反而激發男人拼命追求的心,

不是沒有道理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