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創業想法很多,怎麼把這些想法付諸行動?

對絕大多數人來說,好的創意卻不能付諸行動,只能是一個創意,而不能為你帶來實際的價值。好的想法僅僅存在於腦中,最終結果就是,當某個擁有和你一樣想法的人創業成功後,你在一旁感歎,這個創意當初我也有過,要是我幹了,我也成功了,僅此而已。

那要怎樣才能將創業想法付諸行動呢?

1、別讓想法只是想法

有了好的想法,千萬別憋在你的心裡,也不要想著自己去實現。無論你自認為這個創意已經被你計畫的多麼完美,總有考慮不周的地方。

有句俗話非常適合:“一人計短二人計長 三人計全”。找幾個信得過,又有想法的朋友,說出你的想法,不要害怕你的創意會被朋友竊取,每個人擅長的領域不同,而且現在創業缺乏的並不是創意,而是一個完善可行的創意。

在與他們的交流中,你可以不斷的完善你的創意,讓你的創意變成一個更加合理的閉環,

這樣才會有更大的希望打動你的投資者。

2、找到認同你的夥伴

創業並不是一件小事,涉及到各種領域,比如說財務、人力和技術以及管理,你不可能樣樣都精通,靠譜的合作夥伴是非常有必要的。

很多創業者在創業過程中之所以失敗,就是因為沒有找合作夥伴,認為自己想出的創意,卻要分給合作夥伴,其實這是非常狹隘的想法。

靠譜的合作夥伴可以讓你的想法更容易實現,甚至讓你的夢想實現起來更快,更大,所以千萬不要吝于找合夥人,當然,首先的前提是,這個合作夥伴要首先認同你的想法,否則事倍功半。

3、找到不認同你的人

想讓自己的創意更加容易實現,不光需要認同你的人,還需要不認同你的人。

和不認同你想法的人交流,可以從他們反駁你想法的觀點中,找到自己的不足,並努力去彌補。這比和一堆認同你想法的人交流更加有益,避免你一直陷於一片讚揚聲中,等到發現問題,可能已經為時已晚了。

4、找到你的客戶

你的想法想要變成收益,首先需要找到客戶,很多創業者都失敗在了這一階段。不要妄圖去指定客戶,想當然的去找你認為應該是客戶的人去推銷你的產品,但這樣做的效果可能並不樂觀。

尋找客戶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採用公測的方式,通過廣撒網的方式,通過第一批客戶,分析這些人的特點,準確的找到自己的客戶人群和定位。

5、儘快進入市場

創業的最後階段,也是最重要的階段,就是將自己的產品推向市場了。

現在很多創業者都是抱著完美主義的想法,總是想著把自己的產品儘量完善再推向市場。這種想法不能說是錯的,但是對於創業者不太適合。如果遲遲推不出產品,會直接影響到風投的信心。

而且創業者無論在人力還是財力上,都不能和大公司相比,如果在你不斷完善產品的時候,像BAT這種巨頭恰好進入了這個領域,你的這次創業可能就要失敗了。

其實創業者可以先推出自己的產品,哪怕是一個不完善的產品,但只要包含核心功能,而且這個功能有特色,就可以不斷吸引用戶,並在用戶的使用和回饋中完善自己的產品。這樣無論是面對後進入的巨頭,還是下一輪的融資,都更加有利。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gushi/jingyan/2391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