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判斷你的創業想法真的有前景?

大部分情況下,一款好的產品的誕生是需要經過一波三折的過程。在創業過程中,有三分之一的公司都會轉變自己的方向,需要在創業中重新定位創業方向。因此打磨產品,判斷創業方向定位就變得尤為重要了。那麼該如何去判斷你的創業想法是不是真的有前景呢?

以下內容摘自創業書籍《YC創業營》,看看怎麼判斷你的創業想法是否真的有前景:

1、滿足需求

創業方向需要滿足某些迫切的需求,一開始的用戶數量並不是最重要的,關鍵看他們對產品的依賴程度,只要能抓住用戶,創業者隨後可以覆蓋服務的覆蓋面。

2、迅速發展

創業公司的本質特徵並不在於它的產品是新的,而是這個新產品的發展速度將會非常快——用保羅·格雷厄姆的話來說就是,它“必須是為了發展而設計”。因此,如果一名程式師決定開設諮詢服務,説明客戶創建網站,

這就只能算是一家小型商戶,稱不上是創業公司。但如果一家公司計畫製作一款軟體,可以將這些網站的創建過程自動化,那麼這款產品就極有潛力在更大的範圍內迅速而廣泛地傳播開來,那麼這就滿足了真正的創業公司的定義,至少讓人看起來是那麼回事。如果你寫了一款能夠讓小型商戶的網站建設自動化的軟體,但卻要挨家挨戶推銷這項服務,那麼這款產品就失去了創業公司的本質特點:迅速發展的能力。

YC合夥人塔格有一個人評估創業想法的主意,這個方法來源於SequoiaCapital。“他們所關注的其中一個要點就是‘需求的代表物‘。簡單地講,他們在評估一個新想法時,會去查看目前解決該問題的最新進展,比如其他人已經做出哪些解決方案。

“他們也會問創業者,知不知道有誰正在製作將來可供使用者使用的產品。”如果答案是‘現在還沒人真的動手在做’——許多人會以為這是個好的答案,但其實不然。因為這實際上意味著人們並沒有這方面的需求。

3、重新定位

當發現當前的創業方向還不是最好的選擇,如何定位新的創業方向?用保羅.格雷厄姆的方法是先退後一步,關注自己需求什麼?創業一開始不必是一個非常有宏偉目標的想法。很多大企業是由一個小想法發展而來的。比如微軟就是從比爾·蓋茨發現了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開始的:為第一代個人電腦提供通用軟體,讓它們可程式設計。而蘋果的起因只是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Wozniak)想要一台自己的電腦,但他買不起配件,

於是他就在紙上設計了一台電腦。

格雷厄姆告訴創業團隊:“我來告訴你們如何想出新點子吧,其實就三件事。一,創業者本身就是目標使用者。二,只有少數人能做到,而創業者就在其中。三,幾乎沒人發現這是個大問題。如果創業者做的是自己擅長的領域,且他做的事情可以解決這個領域相關的問題則會增加成功率。

4、轉換戰略

《淘金熱時賣鐵鎬》指的是淘金熱時,有些人只需要出售淘金用的工具也可以賺到可觀的收益。書中迪克森指出,如今運用最新技術的企業家們也面臨著類似的選擇,他們可以向客戶銷售產品,而這被迪克森稱為“淘金”,也可以像創造客戶的產品開發員推銷軟體工具,

即“賣鎬”。迪克森在博客中提到,YC至今最成功的“出口產品”就是Herku,這是一家向其他軟體公司銷售雲相關服務的公司,而它正是把“淘金熱時賣鐵鎬”在數位時代的翻版。從Herku在YC孵化不過三年時間,就被salesforce以2億美元的價格收購。

有一類型的創業方向經常被人忽視,2011年YC夏季專案的一個成員“stripe”,格雷厄姆後來稱讚stripe團隊時說,他們抓到了一個就在我們眼皮底下卻不易被察覺的絕佳的創業想法。他們之所以能抓住這個機會,只因為其他人都懼怕困難,裹足不前。

將一個點子轉換為戰略目標。在方向定位出現概念模糊時,思考一下,如果5年後的今天,是什麼讓你們發展為大公司的,要弄清楚的是如何發展為一個有意思的大公司,

要有一種公司層面的戰略和願景。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gushi/jingyan/2237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