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倘若友誼已走到盡頭 不如放手去追尋

在我們短暫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或許投緣,能夠停留下來與你相伴走一段路,而更多的就像是那天邊的晚霞一樣,只是瞬間的停留罷了。

我們都是這世間匆匆旅客,背上背的都是生命這個重重的行囊,我們只記得自己的來時路,卻不明白歸途到底是何方。而個體間的細小火花讓這個旅途不再變得單調乏味,我們說說笑笑,玩玩鬧鬧,不忍顧來時路,只願意一往無前走下去。

這便是我們常說的友誼吧,人世間的種種感情中,友誼是獨特的存在,它不同于我們和家人之間的感情,

更不同于與愛人之間的情感,它可以是各種形態的,熱烈奔放的,平淡如水的,每一種都是值得我們珍惜的美好感情。

然而,沒有誰是能夠陪誰一輩子的,有些人會厭煩,有些人選擇疏遠,有些時候往往是無意間的一句話,一個微小的舉動,都可以輕易破壞掉一段難得的友誼,這時候我們可能會抱怨,可能會哀求,但是於事無補了怎麼辦?

我們只需要知道,任何人的來去都是有自己的規律的,我們不做可以的強求或挽留,我們所需要做的,只是將自己那份兒做好罷了。其實細想起來,就算是牙齒和舌頭都會有不和的地方,更何況是兩個獨立而敏感的個體呢?甚至有時候我們還會和自己作鬥爭,也會嫌棄自己,厭惡自己,

這都是正常的。同理,兩個人相處的時候產生摩擦是在所難免的。

當然,這不是要求我們保持道家的無為姿態,這裡我們強調的,是友誼走到盡頭後,我們需要看開一點兒,生命如此短暫,倘若我們都把時間花費到這些事情上來的話,反而得不償失。當我們發現友誼有即將要破裂的跡象的時候,應該及時補救。一個尤為重要的手段就是溝通。

溝通是架起人與人之間相互瞭解的橋樑的樞紐,倘若人人都把自己的的真實情感憋在心中不向外人顯露,不僅會與周圍人產生不理解甚至交惡,還會錯失良好的交談機會,自己的心事也會爛在心中,憋出病來,比如說抑鬱症。

我們應該都抱有一顆真誠的心去與他人交往,

善良是一個人尤其大的福分,與人為善的人心中一定是時常充滿了陽光的。但是我們這裡說的善良可不是愚蠢的善,是有分別的善。對事對人要有自己的判斷力,唐三藏為了自己心中的佛,多次放走大惡的妖精,那妖精後來不僅不懂得感恩戴德,反而想要吃他的肉。

倘若你遭遇了多次的背叛,就不要再有任何憐惜了,我是相信人性本惡的,這個人經過這麼多年的教化卻還是沒有將自己的陋習改正過來,我們還能奢望他在你的幾句指責聲中改過自新嗎?希望看起來是很渺茫的。

所以,當友誼已經走到了盡頭,我們可以挽留,我們甚至是要盡我們一切的努力挽回這段來之不易的感情,但如果這段感情的裂痕已經很深了,

深到無法彌補好的地步,那麼我們就勇敢放手吧,去尋找屬於我們的明天的太陽,下個旅途還有新的人,形形色色等著我們去發現,去感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