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頭髮的奇跡

頭髮的奇跡

你擁有的永遠是有限的,但利用有限的條件卻可以創造出無限的奇跡來,你相信嗎?聽聽這個故事也許大有益處。

故事說的是一個攀岩的女孩,她喜歡挑戰自己的極限、挑戰自然的極限。

這一天,她獨自攀上了一個高達三十米的懸崖。

她解下系在腰間的那根繩子,準備收拾起來,以備下去時再用,一不留神,繩子順著山崖滑了下去。

她趕緊去抓,但是已經太遲了,轉眼之間,繩子已經掉到地面上了。

她急得滿頭大汗。

難道今天只能死在這裡嗎? 正在這時,她看到遠處有一個牧童,她趕緊大聲呼救。

牧童跑了過來,他向上看了看,然後迷茫地搖了搖頭。

懸崖太高,根本無法營救! 女孩也急得手足無措,難道今天只能困死在這裡嗎? 突然她靈機一動,她對牧童喊道:“別著急,我有辦法!”

她剪下一縷頭髮,一根根地系在一起,結成一根幾十米長的細繩,從懸崖上垂了下去。

牧童則把地上地上的那根繩子劈成一縷一縷的細繩,系在頭髮上。

輕輕一用力,女孩就把這根細繩拉上了山崖。

之後,牧童又把較粗的繩子系在細繩下面那一端。

就這樣,最後,女孩終於把那根粗繩拉了上來。

她把這根粗繩在山崖上()固定好,順著它,女孩從懸崖上滑了下來,脫離了險境。

當你走投無路,當你身處絕境,不妨打開你的心靈,打開你的頭腦,向自己求助,

天無絕人之路,辦法總是會有的。

你所擁有的一切條件,都應該充分利用起來——哪怕脆弱的頭髮,也能為你創造出意想不到的奇跡!

絕望的隔壁是希望

在一次戰爭中,一位將軍被敵人俘虜了,他被關在一間單人囚室裡。

那段時間陰雨綿綿,望著迷蒙的天空,他不禁想起遠方的親人,勾起縷縷鄉愁。

可是眼下身隱囹圄,一籌莫展,不知敵人將如何處置他?是流放還是處死?他此生還有沒有機會見到遠在故國的妻兒?他還能不能重振旗鼓、東山再起?

想著想著,他被一股絕望的情緒控制了,與其這樣含垢忍辱地活著,還不如在牆上一頭撞死痛快。

他拼足所有的力氣,一頭向牢牆撞去。

就在他的頭和牆碰撞的那一刹那,

奇跡出現了,牢牆被他撞出了一個洞!

原來連日來的陰雨把牢牆泡軟了,軟得經不起他這麼一撞。

將軍用手在這個洞周圍使勁地挖,最後把這個洞挖成一個大洞。

結果可想而知,通過這()個洞,這位絕望的將軍順利逃脫了。

就像蘑菇都喜歡與潮濕為鄰一樣,希望也偏愛跟絕望為伴,所以,假如絕望光顧了你,不要心存恐懼,不要心存憂慮,還是把它當成你的鄰居一樣去善待吧,要知道,黑夜的鄰居是白晝,絕望的隔壁是希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