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什麼樣的人容易患上焦慮症 如何預防焦慮症

“哪些人易得焦慮症呢?據瞭解,焦慮症是常見的一種心理疾病,那麼你知道怎麼去預防呢?”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都出現焦慮的情況,那麼你知道嗎?如果焦慮不及時的緩解,那麼危害極大。那麼你知道如何緩解焦慮呢?

焦慮症的易得人群

1、焦慮障礙與家族史有密切的關係,家族中有焦慮障礙患者的人患病率比常人高。研究表明,在同卵雙胞胎中,如果其中一人患病,另一人患病率達50%;若父母其中一人患病,子女患病機率約為25%;若雙親都是焦慮障礙病人,子女罹病率或高達50-75%。”

2、 從心理學而言,性格過分追求完美,對任何事物都十分謹慎、細心的人更容易患焦慮障礙。過分追求完美的人做任何事都希望做到盡善盡美,容不得一點瑕疵。這種心理會給他們造成了無形的壓力,日積月累後,個體可能不堪重負,引發焦慮障礙。

3、學習的壓力以及工作的壓力也會給人帶來一定的精神損害,

像高校新生、職場新人都是較為顯著的焦慮障礙高發人群。

如何預防抑鬱症

轉移注意力

焦慮情緒是一種惡性循環,越焦慮就會越讓我們注意引發焦慮情緒的事件,從而導致我們胡思亂想,坐立不安,百思不得其解,

痛苦異常。這個時候,就需要去轉移注意力,如找一本有趣的能吸引人的書讀,或從事緊張的體力勞動,忘卻痛苦的事情。

良好的自我心態

首先要樂天知命,知足常樂。其次是要保持心理穩定,不可大喜大悲,要心寬,凡事想得開,要使自己的主觀思想不斷適應客觀發展的現實。不要企圖讓客觀事物納入自己的主觀思維軌道,那不但是不可能的,而且極易誘發焦慮、抑鬱、怨恨、悲傷、憤怒等消極情緒。再次是要注意制怒,不要輕易發脾氣。

增加自信

自信是治癒神經性焦慮的必要前提。一些對自己沒有自信心的人,對自己完成和應付事物的能力是懷疑的,誇大自己失敗的可能性,從而憂慮、緊張和恐懼。因此,作為一個神經性焦慮症的患者,你必須首先自信,減少自卑感。應該相信自己每增加一次自信,焦慮程度就會降低一點,恢復自信,也就能最終驅逐焦慮。

學會放鬆

在面臨每天的例行干擾之前,暫時放鬆數秒,可以大幅改善焦慮的程度。養成這種蓄意放鬆數秒鐘的習慣,

它可充當有效的鎮定劑。使你控制焦慮,而不是被焦慮掌控。週末假日,還可以開車兜風或到海邊逛逛。儘量作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動,拋開工作的煩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