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彎彎人生道

彎彎人生道

戴克學

一輩子不停行走,卻總是走著彎路。總也未走入一條筆直的既不重複別人也不重複自己的捷徑。一輩子都想使自己變得更聰明,卻總犯同樣愚味的錯誤。總是輕信,總是健忘。輕信虛假的笑容、偽善的謊言,忘記曾經經歷過的歡樂與痛楚以及被欺騙、被淩辱後的苦澀,總是在虛假的笑容、偽善的謊言面前栽跟頭,總是一遍一遍地體味曾經體味過的甜酸苦辣。

海涅說“寬恕自己的仇敵是容易的”,我說寬恕自己的愚昧是自然的。路,必然有彎曲,天下之大,能找到一條從頭到尾全都筆直的路嗎?人,

必然是愚昧、輕信而健忘的。人之必須學習,證明人是愚昧的,人之不斷總結經驗教訓,證明人是輕信而健忘的。人世之大,找不到一個不愚昧、不輕信健忘的人。人必然愚昧、輕信而健忘,必然要不斷重複犯下曾經犯過的過錯。 路之有彎曲才成其為路,人之有過錯才成其為人。

重複著過錯的人走在彎曲不斷的路上,總不停步。這便是我們的彎彎人生。

我們的人生之路(),便是由生與俱來的愚昧、輕信和健忘所派生出的許多過錯失誤所鋪築而成,是我們的彎彎的人生之路。

我們的人生,便因了這彎彎的路而豐富了色彩。雖然這是繽紛色彩中的青色和灰色,但若沒有這青灰之色,我們的這段彎彎人生便不會輝煌。

(摘自《人生與伴侶》)

牽手

悠 揚

我們手牽著手揚歌覓柳,歡笑一路,讓柔風輕拂我們甜蜜的面頰;我們手牽著手擁抱大海,讓清涼的海水滋潤我們歡快的心房;我們手牽著手舉頭賞月,讓如水的月光靜靜地撒在彼此的身上;我們手牽著手踏雪尋梅,悠悠地在花絲中感受那不變的高潔。

因為愛所以牽手,因為同一個夢所以牽手。縱然在茫茫人海中,在無比喧囂中,我都不會迷惑,因為我們始終相牽走向共同的目標。

從此,閉上眼睛都能感到一陣微微的幸福的暈眩,睜開眼睛,周圍是燦爛的陽光,絢麗的花葉,累累的果實,一片明媚,一如我的心情,永遠有溫暖,永遠有激情。

兩人牽手,即使只是相視淡淡一笑,那份深情已在心頭。

面對蕪雜的世界,我們彼此都很堅定地固守著一份聖潔的摯誠。隨著歲月的流逝,世態的變遷,許多東西

都無可挽回()的失去了,但牽手的情感卻依然是那樣的真實美好。牽手的深情,散發著靜穆的光輝,牽引我們走向地老天荒。

《摘自《青年與社會》)

思考大樹

周桐淦

嚮往大樹嗎—— “頭頂一個天,腳踏一方地,風雨中你昂起頭,冰雪壓不服。” 多麼英武,多麼挺拔,又多麼瀟灑。可是,你到過原始森林沒有?你見過原始森林中的大樹沒有?每一棵如蓋的參天大樹下面,是一片光溜如板的土地,甚至,連一棵企圖從縫隙間承接雨露的小草也沒有。

或許,你在大片大片的人工林面前逗留過,你見到了什麼呢?見到了株距、行距的整齊劃一,還是見到了細長的高挑個兒們相互間擠著、挨著?

在大自然的規律面前,大樹底下是繁衍不出大樹來的;循規蹈距、一蹴而就也永遠長不成亭亭如蓋。

因此,人生有如大樹。前人植下的濃蔭,只當它是腳下的沃土,要長成偉岸的軀幹,就得自己勇敢地面對春夏秋冬,無畏地領略風雨雷電。

因此,事業有如()大樹。在被開墾的土地上,只能重複一個又一個習見的豐收,而爭做荒原的種子,卻肯定是一片開拓和創造的枝葉繁茂。因為,即使是苦,即使是酸,那也是一筆唯我獨有、回味甘甜的收穫。

(摘自《風流一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