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心理年齡是什麼 你的思想到底多少歲了

來源:站酷

在形容一個人小小年紀就有些超乎年齡的智慧時,我們會說他老成。在形容一個人明明幾十歲的年紀,卻嘻嘻哈哈的像個孩子時,我們會說他幼稚。老成,幼稚,就是對心理年齡的表述詞語。

心理年齡跟生理年齡不同,它是由環境、教育、家庭等諸多方面影響,而形成的心理活動成熟度所表現出來的年齡,通俗的說就是思想年齡。每個人都有思想年齡,有的跟生理年齡相符,有的卻相差甚遠。

來源:站酷

心理年齡成熟的人,往往會表現更沉穩,更有智慧。他們覺得同齡人幼稚,無趣,所以總愛跟比自己年齡大,有些閱歷的人相處。這樣他們才會覺得思想對等,才會覺得有交流的空間,而且可以在交流中,互相促進,互相進步。

而心理年齡偏小的人,往往會比較單純。他們總覺得周圍的人太複雜,一句話要繞幾個圈,一件事偏要拆分很多個步驟。

在他們心裡,簡單生活更好,太複雜了,心累,他寧可不要。

來源:站酷

心理年齡不是人的意志決定的,不是今天想成熟,明天想幼稚,就可以輕鬆實現的。它深受家庭、教育、經歷、環境等諸多因素的影響才逐步形成,通常是很難由人為改變的。不過同齡女人的心理年齡會比男人高出很多,

通常是3到5歲,所以,女人如果覺得男人幼稚,是有依據的。

心理年齡可以決定你對事情的看法,可不能左右你的生活。所以,無論是成熟還是幼稚,都不需要太介意,只要活得開心就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