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情感的力量

情感的力量

淩 波

情感是火,只有把它投入爐中,才能溫暖我們,而不至於灼傷我們。情感是水,只有把它貯於壩內,才能滋潤我們,而不至於淹沒我們。情感是燈,在暮色籠蓋四野,我們陷入迷途,它是親人的一道目光。情感是鷗,在波濤阻斷陸地,我們精疲力竭,它是愛人的一聲呼喚。在都市鋼鐵車流水泥森林中,情感是黃昏夕陽下一條花木掩映的小徑。在人心日漸沙化溫情流逝時,情感是黎明日出前一串不肯乾涸的露珠。感情,是兩顆星體的碰。

感情,是兩顆心靈的焊接。感情,是兩條溪水的交匯。 感情,

是兩對翅膀的比翼。

當孤獨已極,香煙把寂寞焚燒成灰的一刻,情感是破窗而入的蝴蝶。當白髮沒頂,歲月把皺紋譜成一曲晚唱時,情感是一卷無字的天書。

沒有情感,花無香,蜂無蜜。沒有情感,路無車,河無舟。 沒有情感,日無光,月無華。 沒有情感,山無林,鳥無歌。情感是什麼—— 是把你的手放在我的手中, 是把你的心放在我的心底,是披荊斬棘之後溫馨的撫摸,

是你和我()的故事——珍藏靈魂深處永不曝光的底片。

(摘自《女性研究》)

慶倖

汪 蘅

很慶倖在歡笑之餘還有淚水,要不滿心憂鬱不快豈不是無處排解?於是有淚就流。很慶倖在得意之餘還有失落,要不從十六歲到六十歲豈不是平淡無奇?

於是接納失落。很慶倖在熱鬧之餘還有孤寂,

要不紛亂的思緒豈不是難以梳理?於是忍耐孤寂。很慶倖在理解之餘還有誤解,要不一切都被知道得那麼清楚,自己豈不是成了無味的空虛?於是善待誤解。很慶倖在名著之餘還有閒書,要不全是高深莫測豈不是難以呼吸?於是常看閒書。

很慶倖在動口之餘還有動手,要不迂腐的字句豈不是滅盡青春的野氣?於是偶有動手。

很慶倖在晴天之余還有雨天,要不生活豈不是缺乏浪漫清新?於是深愛雨天。 很慶倖......

很慶倖在慶倖之餘還有不盡人意,要不我的心將會只求慶倖而不思進取。於是,我珍視不盡人意。

(摘自《時代青年》)

希望

何永都

人生被一串的希望支配著,希望成全了人生。因為一個人有希望,生命就有了交代,活著才覺得有意義,

才感到有趣味;希望如一顆太陽,有了它就有了光,有了光就有了熱,有了熱才能發出活潑的生機;希望又如一泓溪水,流到了河,流到了江,流到了汪洋大海,將生命的一切發揮到了極致。一個忠實於希望的追求者,不知道什麼是老之將至。

希望決不是一個吝嗇的給予者,但也不是一個慷慨的孟嘗君。你流汗就有流汗的代價,流血就有流血的收穫,只是你的眼睛有時看得太近了,才一邁步,便妄想得到希望的光芒。試問:沒有黑暗怎會有光明;沒有恒心,怎會有成功的一天?

由希望到達最()終的目的,這期間有著相當的距離,希望的目標愈大,所走的路愈曲折,所遭遇的困難也愈多;因此更需要堅強的意志,耐心的努力,

邁著英雄的步子,向著希望的前途,不停歇地走去,這樣,終有一日會嘗到希望的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