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2017年終感悟:所有的歲月終將化作記憶

窗外霧濛濛的,也可能是霾。這幾天,關於霧霾治理的資訊施鋪天蓋地,給這個冬天又增了幾分寒意。

來總歸是要來的,去總歸要去的,

正如匆匆流逝的時光,你看,一不小心,又走在了一年裡最後一個月份的路上。

人不只義無反顧地往前走,適當小憩一下,梳理走過的路,劃上一道帶彩的標記,當我們走遠,重新回味的時候,生命是多彩的曲線,猶如一面面揮舞的彩旗,也許喝彩、也許悔恨、也許平淡,但總歸能讓自己憶起,正如小鳥從天空飛過或在樹枝停過,都曾留有過彌足珍貴的痕跡。

走著走著,慢慢地發現,生命中每一個日子都是平等的,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所謂意識中的珍貴,無非是在每一個平凡的日子裡遇到了不同人不同事罷了,在記憶的海洋裡掀風鼓浪,標注上這日子的重要,或警醒、或思念、或紀念、或暖心。

其實,生命無非三萬多天,每一個人從呱呱墜地那一瞬間,

便開始做著減法,走著走著,生命的輪廓越來越清,人生的路段越來越窄,選擇的機會越來越少,慢慢地就會發現,逝去的日子,才真正一去不復返。青春永駐,長命百歲,不過是一個用來暖心的代名詞。

所謂珍惜,就是要時刻提醒,每一個日子都與自己的生命息息相關,都與自己有著血肉相連的關係。不可小視,不可輕視,更不可熟視無睹。

在每一個日子裡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情,那是悠然,是幸福。在每一個日子做不到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情,那是命運,需要自己去抗爭,與天鬥、地鬥、人鬥,最重要與自己鬥,鬥的直到讓自己最後愉悅地接受,然後平和地與生命相處,這同樣也是悠然,是幸福。戰勝自己後的愉悅是最深刻的,

每每想起,都是一種生命的感動,一種生命的超然,一種對生命的敬畏與灑脫。

慢慢地發現,每一個日子不是坐而論道、振振有詞的說教,更不是爭論不休、誰是非的辯論,日子需要有詩的韻味,律的調和,而不是摛藻繪句、華而不實,日子是實實在在且略帶酸甜苦辣鹹的味道。

日子是用心來過的,而不是過場,過要有過的樣子,而不是做樣子,有規劃、有遠景、有暢想、有行動。

日子不是糊弄別人,更不是糊弄自己,而是讓每一個日子在生命的五線譜上跳悅,彈指之間奏響生命的禮贊,在清晨、在陌路、在暖陽、在夢醒、在微風裡、在細雨時,在夕陽落幕的瞬間,在淡淡的月光下,在每一個有氣息的日子裡。

所有的歲月終將化作記憶,

所有的時光終將在指縫間流去。在歲末時分,用文字蕩漾冬日暖陽下的記憶,讓夢想點燃激情四溢的憧憬,給生命一個活著的理由,給價值一個彩印的色版,讓自己的心靈飛揚,到任何一個自己想去的地方,生命的價值就會在點滴間精彩重播。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gushi/riji/2385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