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莫泊桑文章集

莫泊桑文章集

劉湛秋:心靈的輕鬆

生命是一個人自己的不可轉讓的專利。

生命的過程,就是時間消費的過程。在時間面前,最偉大的人也無逆轉之力;我們無法買進,也無法售出;我們只有選擇、利用。

因此,珍惜生命,就是珍惜時間,就是最佳地運用時間。由於我這種意識的強烈萌生,我越來越吝嗇地消費我自己。

我試圖選擇一種輕鬆的生活方式,因此我提倡並創作輕詩歌。我所說的輕並非純粹的遊戲人生和享樂,而是追求心靈的輕鬆和自由,過自我寬鬆的日子。而這種感覺會導致行為的選擇更富有人性和瀟灑。

一個人自己活得很累,會使你周圍的人和社會也感到很累。如果說,我能有益於他人和群體,就是因為我能釋放出這種輕鬆的氣息,使別人和我有緣相聚(無論多麼短暫)都能感到快樂。

只有輕鬆才能使人不虛此生,才能使整個世界變得和諧。以惡是治不了惡的。

對於我們這群黃土地()的子孫來說,古老的文明、漫長的歷史已使我們背負夠重的了,複雜的現實和人際關係使我們體驗夠累的了。

我願意以輕對重,以輕對累。對我自己,無論處於佳境還是不幸,我都能尋找到自我輕鬆,既不受名利之累,也不為劣境所苦。對周圍群體,當我出現在他們面前,能帶給他們所需要的輕鬆,從而增添或緩解他們生活中的喜悅和痛楚。

當然,這也是我在非常窄小天地裡的一個願望,為社會、世俗所囿的我,深知——追求一種輕鬆的生活方式,在某些時候和某些方面,也許會付出沉重的代價。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