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青春期精神壓力大的表現 教你緩解精神壓力的方法

青春期精神壓力大的表現

一般來說,輕微的壓力可以促進人更加努力向上,當然也可以通過調節輕鬆消除。不過,另一方面,精神壓力過大則會引起不安、暴躁等情緒的變化,對身體和心理造成不良影響。

青春期精神壓力的表現因人而異,初期症狀包括心理和生理兩方面:

生理的症狀:主要包括頭疼,疲勞,失眠,消化不良,頸痛或背痛,食欲差或吃得過多。

心理的症狀:主要包括緊張或焦慮,憤怒,消極,悲觀,怨恨,易怒,玩世不恭和無法集中注意力等。

“3R原則”自我調節方法:“3R原則”是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減壓原則:即放鬆(relaxation)、縮減(reduction)、及重整(reorientation)。

換句話說,是將減少遭遇壓力源的機會、放鬆自己、重新調整要求或期望值三者結合起來,在已有的正面壓力、自發壓力與過度的壓力之間尋求一個平衡點。

青春期精神壓力大如何緩解

熱愛學業

學生的天職是學習,從主觀上樹立熱愛學習的精神,排除對學習的抵觸情緒。

積極思考

停止消極的想法,重新考慮實物,變消極為積極。計畫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堅持運動

制定一個鍛煉的計畫,有固定的鍛煉時間、鍛煉方式和鍛煉頻率。

注意飲食

有計劃地多吃一些能促進健康的實物,食物的數量和種類要合理。

擴大交往

努力擴大社會交往,良好的人際關係對自己和他人都有好處。

適當放鬆

試一試,

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給個人的興趣和愛好留些時間。

量力而行

在生活上,照顧好自己,不會添加除了學習其他方面的壓力。

找到壓力源

當你發現你有壓力的時候,就思考一下,最近發生在你周圍的什麼事情讓你有了壓力。

懂得及時傾訴

先找你的好朋友訴訴苦,大家一般都處於這個時期,對於你的心裡苦惱比較瞭解,能幫你解決一些問題。或者找你的長輩,你的父母,哥哥,姐姐。他們比你思想成熟,看待問題的角度不同,解決問題的方式也不同,更加成熟。你可以給他們講講,她們會給你提供最合適的方法。

傾聽音樂

快節奏的工作和生活重擔,給人帶來較大的壓力,讓人身心俱疲、情緒低落,處於一種亞健康的狀態。但是根據權威人士經驗,傾聽音樂對人情緒有很大的舒緩作用,並且可以幫助疲勞、壓力大的人們緩解壓力,舒緩心情。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