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面對3000萬的誘惑,你能淡定嗎

面對3000萬的誘惑,你能淡定嗎

帳戶上多了3000萬人民幣,不是30萬,不是3萬,更不是300塊,親,你能淡定嗎?估計這事擱誰身上都淡定不了,准會興奮加緊張,

還會在心裡呐喊一句:“天呀,我發大財了。”打住,可別暈了,用腳趾頭想想,這錢是你的嗎?瞎興奮什麼。然後那感覺一定是從熱騰騰到透心涼吧。膽小的估計會嚇出一身汗,天呀,我的帳戶怎麼多了這麼多錢?見鬼了,然後趕緊通知銀行。

通知銀行就對了。可是這個女學生卻人小鬼大,膽大包天,不是自己的錢,卻花得心安理得,理直氣壯。不知她是懵懂無知,還是知法犯法。假如她花的錢還不起,她就得面臨坐牢的命運,那麼真是可惜了,花樣年華,清清秀秀的,人生中有了這麼一個污點,對以後的工作生活難免會有影響。

但是話說回來,金錢有著巨大的誘惑,可以讓人的意志冰消瓦解,可以讓人的鋼筋鐵骨變得軟噠噠的。所謂的骨氣,傲氣在面對金錢之時都淡然無存。否則何以有那麼多貪官污吏?有那麼多騙子?面對帳戶多出了3000萬的鉅款,不要說一個單純無知的小女生,自製力還很差。就是成年人,也恐怕抵抗不住。因為人性都有貪欲,這是人的軟肋。

只是君子愛財,

取之有道。即使我們愛錢勝過世間的一切,但是不是自己的,不是通過自己的勞動獲得的,一定不能貪。否則,你得為你的貪婪買單。

但是我有一個疑問:如果是轉帳之人的失誤,馬上通知銀行,那麼銀行可以很快凍結小女生的帳戶;如果是銀行的失誤,為什麼沒有馬上發現,立馬解決會很難嗎?為何還會給小女生購買奢侈品的時間?具體情況不得而知,對澳大利亞的銀行工作程式更是不得而知,只是感覺他們的工作效率是不是低了點?如果說小女生虛榮,無知,膽大,那麼銀行方面和轉帳之人是否也對小女生靈魂深處的貪念起到了一個小小的推動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