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瞭解結婚登記需要什麼證件 讓你和另一半輕鬆領證

來源:站酷作者:Halfpoint

很多人談戀愛都是奔著結婚去的,因為只有結婚才能讓他們有家的感覺。雖然有很多人會覺得結婚只是領證登記和沒有領證登記的差別,

但是正是因為領證登記這一差別讓很多的戀人為之動容。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不以結婚為目的戀愛就是耍流氓”,這句話就是在說有一些人戀愛不是因為想要結婚,才和對方有戀愛關係,他們純屬屬於只是玩玩的態度。

所以這麼多的真真假假感情當中,若走到了結婚這一步實屬不易,應給加倍珍惜這份幸福的感情。

來源:站酷作者:Alex Studio

那麼當一對戀人想要結婚登記的時候,他們要做好充分的準備。登記結婚很多人都是首次,所以他們對結婚登記需要帶的檔基本起不清楚的,除了有一些是二婚的人,對於這些他們還是比較瞭解的,但有些人還是有必要瞭解一下的。

戶口本,相信很多人心裡都有底,因為在平時的時候都會有說到結婚要戶口本的話,比如“總有一天我會讓你的名字出現在我家的戶口本上”,這句話相對來說會比較流行。

來源:站酷

除了兩個新人的戶口本原件,還有他們各自的身份證原件,這是每個人的身份識別,這也是必須要帶的。然後就是需要結婚的兩個人兩張紅色底的半身照,這可以在民政局裡面拍,但有些人對結婚證上的照片要求會比較高,所以可以在外面的拍攝工作室拍好自己喜歡的,然後拿過去就可以了。

如果是二婚的人就需要拿一份離婚協議書或者是法院判決書,

需要證明自己現在已經離婚。結婚登記還需要滿足兩個條件才能登記,一是結婚當事人需要是自願結婚,二是兩人沒有血緣關係或者三代內旁系血緣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