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愛一個人為什麼會自卑 問題出在這兩種心理

愛一個人為什麼會自卑

這是很多戀愛者會遇到的情況,但卻是不利於戀情發展的。在我看來,愛一個人會感到自卑,一種是對物件本身的自卑,這常見於剛剛認識的時候。就類似於,物件條件非常好,別的女人看他千嬌百媚看我恨不得千刀萬剮,或者他帶我去的圈子我完全不熟悉也不擅長,吃頓飯不要說吃的是什麼,連餐具也認不全。或者說,這個人知識面及其豐富並且在聊天的時候可以學以致用,那多多少少,會有壓力,壓力到了一定的地步,就是自卑。

還有一種自卑,是對感情本身的自卑,

這常見於關係穩定的時候。有次淩晨醒來,一個夢還迷迷糊糊的,今天也沒有特別的事情要做,身邊人沉沉睡著,你發現想有的都有了,要不到的也勸說自己別要了……這個時候偶爾會有種不安,我何德何能,可以享受如此人生?我其實有許多缺點,他是沒發現,還是假裝沒發現?發現了,會怎麼樣呢?我會不會忽然對這個世界投降,變成自己討厭的人?或者,我會不會再也沒有能力安慰他,他在我這裡,會不會有一天,不再體會的到世界的美好。

如何克服這兩種自卑心理

第一種自卑想要克服其實是有辦法的,最簡單的,多自我肯定比如他看上我肯定我有我的優點雖然我不知道但肯定是優點不是嘛?其次,多增加見識,他說的不說完全懂,但總能順個一兩句的。最後,當然是多獲得一點世俗其他的肯定,這聽起來雖然很俗,但是如果你發現,你去超市找看的順眼的男人說話,回應率在八成以上,如果你發現,他帶你去的地方,你小半個月工資也花得起了,或者你發現,你周圍的人和你說話,

漸漸是你坐著他們坐著,還有一圈馬仔站著,那或多或少,心理總會開始有底,自卑會慢慢變成一種自得。

第二種自卑心理,我從來沒有克服過。他們仍然存在在我心理,有時候在快樂的時候,有時候在悲傷的時候,有時候在一個人的時候,有時候在和別人一起的時候,有的時候我打個哈哈就過去了,有的時候我想很久仍然覺得沒有保險方案。

我覺得,這就是愛其中的一種功效。愛,讓我們自省。這種自省,既包括了建立自信、開拓眼界、互相體諒的正面力量,也會參雜了自卑,茫然,想求而不可求的饑渴,找不到答案的愚蠢……但我常常想,我們之所以會努力,會進步,會有激情,會堅持自己,會想繼續好好活下去,

大概就是因為身體裡還有這種饑渴和愚蠢吧。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