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喜歡和愛的區別在哪裡 彼此包容更能長久

曾經有一句話很流行,“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這句話說明喜歡和愛是有區別的,但是區別真的在於兩者的深淺程度嗎?其實這不止是程度,

更多的還有對彼此的包容。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對一個人的控制欲是沒有那麼強的,對於他的感覺,也大多是淺淺的,而且會認為,我喜歡你,沒有你我可以活的很好,但是有你,我會更好,在和你相處的同時,我可以改變自己,讓自己越來越好。這是一個完善自己的過程,很美好。

而當你愛一個人,就會有一種控制欲,比如說不想愛的那個人和別人走的太近。對於他,既自私又無私。自私在於不想他和別人接觸,仿佛他成了自己的所有物。無私在於願意為了他做很多事,只要能夠幫助他,能夠讓他變好。但是碰到這樣一個看對眼合適的人,能讓自己為之付出的人也是不容易的,所以在遇見了就要好好珍惜了。

在你不愛一個人的時候,可能會更加在意其他的因素,比如性格和家庭條件,但是你愛這個人,你就會自動忽略其他的外界因素,愛他只是因為他這個人。

喜歡與愛是兩種不同的感受,但都是一種美好的情愫。這兩種都不是只存在於愛情中,對於友情和親情都有不同的體驗。在對對方有這種情愫的同時,要記得彼此包容,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思想和脾氣,包容能夠避免很多矛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