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彩禮錢如何支配 讓結婚新人來告訴你

彩禮錢包括什麼

一般來說,按農村習俗會把彩禮的具體數額寫在彩禮單上。而給女方買首飾算是贈與。但是這種比較貴重的贈與財物和一般的贈與(如給女方買衣服等)是不一樣的,而是同男方過給女方的彩禮一樣,在法律上講都是附條件的,以結婚為目的。

彩禮錢如何支配

1、都帶回來了,彩禮都是自己的。

2、彩禮錢給我爸媽了呀,我爸媽又當嫁妝給了一部分給我。

3、彩禮錢當然都是屬於你自己的,怎麼支配看你自己,一般都是訂婚時先給父母保管,結婚時父母會連帶嫁妝一起給你,到時就成了你自己的了,至於要不要作為夫妻共同財產那就看你自己了!我的是訂婚時直接給我了,我自己放在銀行理財,這個錢我都是作為自己的不動資金,老公也不會找我拿,父母更不會要,平時花錢都是老公給,結婚後老公財產都給我管。

4、當然是自己的了,

父母不會要你的彩禮錢 你們那我不知道 ,我們這父母是不會拿彩禮錢的。

5、有很多?我們這邊都是給娘家,娘家陪不陪嫁妝另說。

6、彩禮錢一半置辦嫁妝,一半就給父母了。

7、我們這裡都是自己拿著,窮人家的孩子家長才會拿著彩禮不給。

8、我們是男方女方給的都給小倆口了。

9、我家都給我了,我爸爸媽媽還加了錢給我,用我媽媽的話說就是窮集體富個人!

10、用你倆名字理財,或者當本錢做小生意。

11、彩禮錢都買電器,還得倒貼陪嫁錢。

12、全在我這,說是說拿來養寶寶的,實際上寶寶的花銷婆婆全包了。

關於支配彩禮,結婚女人的自述

我吧,因為是遠嫁的,所以說彩禮也不多,當時結婚的時候也沒有想過要彩禮,因為娘家的父母也沒有給我陪什麼嫁妝,娘家的條件也不好所以我更沒有理由問公婆要彩禮了,都是公婆自願給我的彩禮了。

記得當時我跟老公,說要結婚的時候,老公的父母叫老公給了我28888塊,當做我的彩禮錢,然後這個彩禮錢我可以隨意支配,想買什麼就買什麼,當時結婚因為家裡的電器傢俱,

還有床上用品都是公公婆婆幫我置辦的,然後我的彩禮錢吧,就買了一些必須是娘家賠了有好的意義的東西,比如說鏡子啦,還有那個給老公買婚衣,還有檯燈什麼的,也沒有花掉多少錢?剩的我都給存起來了。

然後婚後吧你老公做生意他也沒用,他說我娘家遠,婚前也沒有什麼錢,就算是我的私房錢了喲,以後有什麼急用就自己用,本來生寶寶的時候,我想拿出來的,可是老公也沒有叫我拿著,因為他掙的錢還能夠支出的過來,公公婆婆給我買樓的時候吧,也沒有拿出來,因為他們自己的錢已經夠了,就沒有要我的吧,花掉了5000就是我生寶寶的時候,娘家的媽媽來我這裡玩,我就悄悄去了5000給她,

叫她在給我家寶寶當見面禮了,因為娘家還有兩個弟弟,父母還要給兩個弟弟蓋房子,娶媳婦的,真的沒有什麼錢,就算是有給我一點,我也不忍心要,但是如果不給的話,感覺又怕公婆這邊會看不起,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我拿出我自己的彩禮錢給父母爭面子了。

哎,雖然說彩禮錢沒有多少,但是也要把它用到有意義的地方,等以後長大了給寶寶花也不錯,還有可以孝敬老家的父母呀,彩禮錢是我的私房錢,沒人管的喲,嘿嘿嘿。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