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朱自清作品_朱自清散文集

朱自清作品_朱自清散文集

徐志摩:與田野相伴

記憶就像一道長河。涓涓的流淌著。童年卻是河中最美的蚌,它不時地一張一合,而已離我們遠去的童年,也像這只蚌,它的身影在我們眼中若隱若現……我只清晰地記得,我的童年,是與田野相伴的,當然在這周圍,還有著清亮的河塘,彌漫著稻香的稻田,以及那四季常青,翠而挺拔,高而堅毅的竹林。小時候,這些地方都曾有我的身影。

我家屋後就是田野,那平闊,伴隨我多年的田野。春天的野草喜歡在她身上跳舞,夏天的花朵喜歡在她身上搖擺,秋天的農民喜歡推過沉甸甸的土車越過她的衣裳,

冬天的雪花喜歡手把手編織成一層薄薄的被子貼近她,親吻她。就是這樣一個萬事萬物都喜歡她,依戀她的田野,我有何嘗不留戀她,牽掛她?

是的,“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我如今不在她身邊,思念的卻是那個看著我長大的“親人”——田野。常常出現在我的夢裡,那一片鮮活的綠總能使我的晚夢變得詩情畫意,饒有生機,而第二天的清晨,還是以同樣的綠色將我喚醒。那是田野在想念我了嗎?

曾經,生機勃勃的你……

曾經,興趣盎然的你……

曾經,熱鬧非凡的你……

終是不忍得住,我不顧父母的反對,踏上的,是去尋找你的路,在夢裡,那是一條綠茸茸,一望無際的綠毯。

我在心裡無聲的呐喊:我來了,

田野!然而,取代我想像的是一片一望無際的高樓,整齊地排列著,就像童年時那稻田裡的稻梗一樣。我知道,你已經遠去了,去了一個悄無人煙的地方,但那裡,有你最忠實的朋友,除了綠,還是綠,就像我夢中的,()風一吹,你隨著它的節奏高低起伏,草兒們身上晃動著一抹充滿活力的色彩,在那兒,你可以安然無恙地生活著,無憂無慮地戲耍著。

常常伏在窗前凝望著遠方,你是否就在那兒呢?我把思緒輕輕地捎給了風,讓她傳遞給你,要知道,那時,我們三個是形影不離的好夥伴啊! 田野隨著記憶流淌著,就這樣,慢慢融入童年,再融入河流,而我,會經常想起她,她像我的影子,每當我開心,苦惱還是煩悶時,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她,

因為我相信,她,一直相伴在我身邊。只記得,那是一片美麗的,佈滿綠色的南方田野。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