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一個男人念念不忘的愛情模樣 就是小說中何以琛的樣子

很多時候女人對於男人的思想總是不能很好的猜中,很多人相當好奇真正愛你的男人是怎麼樣子的,更有人相當好奇讓一個男人念念不忘的愛情是怎麼樣的。很多時候我們可以看到有寫男人會對一個人戀戀不忘,但是不知道不忘的原因是什麼?也不知道“真正愛你”意味著什麼?

其實“真正愛你”意味擁有篤定的信念的同時還有飽含心意的行動。

這樣的愛,少了患得患失,少了委屈求全,自然也不存在“跟誰過不是過”的自我欺騙。誠如電影《何以笙簫默》中何以琛說過的一句話——如果世界上曾有那個人出現,其它人都會變成將就。

在故事中,身為C大法學系才子的何以琛向來桃花不斷,然而,當他遇到單純天真的趙默笙,屬於他的幸福才真正降臨,大學期間,他們共用無數快樂的時光。

然而生活不甘於讓美好的愛情簡單至此——趙默笙的爸爸反對這段感情,

身為市長的他強行送默笙出國留學,並要求何以琛離開自己的女兒。權勢之下,無能為力的他帶著受傷的自尊心,忍痛消失。

就此,無端分別的兩個愛人,在心中為對方保留著位置,度過了七年的時光。七年裡,他成為行業內頗有影響力的大律師,

她半工半讀完成學業,也完成了對入獄鄰居孩子的撫養和照顧,為此,她用三年時間經歷了一段形式婚姻。

七年的時間,對於兩個優秀的年輕人而言,他們有無數機會擁有新的伴侶,獲得溫暖與陪伴,然而如他所言,那是將就——逢場作戲的關心和貌合神離的陪伴,自然和真正的愛情無法比擬。

七年時光飛逝,這份埋藏於心的堅守,也成了指引二人再度相見的力量。七年的堅守和不易,消除了橫亙在彼此心中的隔閡與不解,他們結婚,不再分離。而這份飽含理解與珍惜的感情,也昇華出更具力量的精神共鳴。

所愛隔山海,山海皆可平。對於何以琛和趙默笙而言,這段“不將就”的愛情之路,充滿著未知與探索,甚至恐懼與糾葛,

然而愛情本身的力量,卻指引著他們踏平坎坷,遇見幸福。

這也正是“不將就”的意義所在——我們付出的愛,我們許下的希冀與諾言,終會在堅守和不斷地努力中,得以完滿的兌現。

看完了何以笙簫默中的不將就的愛情,相信有人知道了真正愛你是什麼樣子的,

因為在很多人看來真正愛你就是一個堅持與行動上的堅守,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因為在這個中間我們可以看到兩人之間有著一種誰也不能離開的誰的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