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長相和性格有關嗎 可以從三方面瞭解

長相和性格有關嗎 可以從三方面瞭解

這個問題有點複雜,有人說“相貌與性格有關係”是唯心主義的觀點,而又有人說“容貌能夠反映一個人的心靈世界”,

這是一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目前尚未有人能夠拿出鐵證給予證明。但在人們的生活實踐中確實有許多事例佐證“相貌與性格有關係”這一命題。其理由如下:

1、人思考時大腦的活動會牽動臉部肌肉運動形成一定的表情模式,最終形成一種習慣性容貌式樣,例如:心態純潔、陽光的個體一般眼睛都明亮清澈、嘴角上揚、兩頻收緊無下垂。而心態沉重、消極的個體一般眼睛都低垂渾濁、嘴角下墜、兩頻鬆弛下垂;

2、雖說語言是人們傳遞資訊的重要工具,但人們解讀資訊更多的是依據發言者的表情和語氣來判斷的,例如:說“你真能幹”,如果沒有語氣也沒有看到發言者的表情,聽者是很難判斷這句話的意涵的。所以人們只要通過一定時期面對面的交流,即使不用說話只要看到對方的表情就對對方的心態有了一個大致的評估了,觀察在細緻一點就會知曉一些對方的心理特徵和行為習慣(性格)。

3、從人際交流的意義上來講容貌是人際交流的視窗,因為個人的經歷、心態一定會忠實的在其容貌上留下痕跡的,例如:性格豪放、喜歡放聲大笑的人其眼角就容易留下魚尾紋;而心態沉重、悲苦的人就會留下深深的抬頭紋;而性情嚴肅、保守的人則常常會有很深的法令紋。

所以善於觀察和分析人的容貌,就有可能看出一個人的過去、現在和將來的人生軌跡,並從他人的身上獲得理性做人、樂觀做人的方式與方法。

以上為一家之言,僅供參考、不足為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