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人生:八貴,八美,八喜,八樂,八寶,八笑

人生:八貴,八美,八喜,八樂,八寶,八笑

人生8喜

久旱逢甘霖,
他鄉遇故知,
洞房花燭夜,
金榜題名時,
升官又進爵,
財源紛紛至,
家合體魄健,
共用天倫日。

人生8憂

生、老、病、死
愛離別、怨長久
求不得、放不下

人生8美

人性之美在於善,
社會之美在於公。
家庭之美在於合,
朋友之美在於誠。
男人之美在於度,
女人之美在於韻。
老人之美在於醇,
小孩之美在於真。

人生8難

榮華難以持續,財富難以滿足
權力難以長久,地位難以鞏固
健康難以買來,青春難以永駐
真情難以得到,貪念難以消除

身心8靜

靜心能去浮躁,靜思能去煩惱
靜觀能得經驗,

靜養能去心惱
靜默能得事理,靜望能躲干擾
靜處能消雜念,靜讀能走正道

人品8為

說實話為誠實,守公德為正直
懂禮貌為涵養,講禮貌為睿智
持續愛為良知,常寬容為仁慈
多奉獻為功德,好情操為志士

做事8然

凡事順其自然,寵展處之泰然
逆境不以為然,順境防患未然
勤儉理所當然,趨善毅然決然
名利看得淡然,失意學會坦然

為人8樂

奮鬥自會有樂,知足就能常樂
事業先苦後樂,人生自得其樂
精神充滿快樂,歲月無窮無樂
勇於助人為樂,生活普天同樂

人生8貴

1、人生不在生理年齡,貴在心理年輕。
2、衣著不在時尚高貴,貴在舒適得體。
3、膳食不在豐盛美味,貴在營養均衡。
4、居室不在富麗堂皇,貴在稚致潔淨。
5、鍛煉不在春夏秋冬,

貴在持之以恆。
6、作息不在早起晚枕,貴在規律養成。
7、情趣不在雅高俗珩,貴在保持童心。
8、朋友不在多少尊榮,貴在一己知心。

人生8寶

結交兩種人:良師、益友;
配備兩個醫生:運動、營養;
練好兩項本領:做人讓人感動、說話讓人喜歡;
多吃兩樣東西:吃虧、吃苦;
培養兩個習慣:看好書、聽演講;
追求兩個一致:興趣和事業一致,愛情和婚姻一致;
記住兩個秘訣:健康秘訣在早上,成功秘訣在晚上;
爭取兩個極致:把潛力發揮到極致,把生命延續到極致。

人生八笑

1、被人誤解的時候微微一笑,是一種修養;
2、受委屈的時候坦然一笑,是一種大度;
3、吃虧的時候開心一笑,是一種豁達;
4、無助的時候樂觀一笑,是一種境界;
5、危難的時候泰然一笑,

是一種大氣;
6、被輕視的時候平靜一笑,是一種自信;
7、順境的時候輕輕一笑,是一種氣質;
8、逆境的時候微微一笑,是一種素質。

選擇的難題

文/廖超國

有人說人生有三大遺憾,不會選擇,不堅持選擇,不斷地選擇。可我要說人生有最大的困惑,那就是選擇的難題。

關於人生選擇的話題很多人說了很多很多。而且太多的主調都是人的命運在選擇,有什麼樣的選擇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很多人會說,你今天的結果是你昨天的選擇。你當初選擇什麼,你當下就收穫什麼。一點不假。的確,幸運的人很多時候可以做出很多選擇的。但很多人並非那麼幸運。

幸運的人往往忽略了一個事實,當人們面臨選擇時,總會遇到選擇的難題。諸如選擇問題的大和小、選擇內容是多或寡、選擇的方式願與違、選擇結果的對與錯等等。

選擇的難題讓我們迷茫、無助、尷尬、無奈。

選擇問題的大和小,讓我們莫衷一是,大和小總是相對的,而且隨時光流逝變幻著。當時的“小”變成了後來的“大”,也可能眼前的“大”變成了今後的“小”。但怎麼在當時的局限中確定大小呢?這讓我們揪心。當我們在行進之中時,大和小讓我們感到迷茫。

選擇內容多或寡,讓我們無法決斷,選擇項的增多,就會增加選擇的難度。只有一項選擇的時候選擇很容易。但猶如你進入超市,面臨琳琅滿目的商品,你沒有確定要購買什麼的時候,或當你面對大海和藍天只能二選一的時候,而你又偏偏既愛大海又愛藍天。

這就讓你犯難了。當我們面臨多種選擇時,多和寡讓我們覺得無助。

選擇方式的願與違,讓我們有苦難言。很多不和你在同一“此山中的”人會對你指手劃腳,告訴選擇的路寬著呢,你可以自主選擇呀!他們不知道,能說可以自主選取擇,是需要資格的,正如《生存之道》寓言裡的那只烏鴉一樣,它自己站在很高的樹枝上,不理解兔子呆在地下隨時會有被狐狸吃掉的危險,而對兔子說“你可以像我一樣站著,沒事!” 當然,最後的結局是兔子被狐狸吃掉。因為兔子永遠不可能像烏鴉站得那麼高。其實,人生很多的時候,很多事情是不能完全自主選擇的。即使自主也是那種“人在矮簷下不得不低頭”的那種“自主”。況且,人生本來還有一些完全無法自主如願的選擇,

比如,誰人能選擇父母?誰都知道人生選擇的重要,但並不是誰都理解人生選擇令人產生的尷尬。

選擇結果的對與錯,讓我們悔恨交加。面對選擇時,我們習慣作對比,想選擇對自己更有利的東西。但老天總會和我們開玩笑,選擇的結果很難如意,有時就更難論對錯了。也許結果本身就沒有對錯,同樣的場景、同樣的條件、同樣的選擇對他人非常有利,對自己卻不儘然。有人錯打錯為,一條道走到天黑,最後卻迎來了天亮。有的人則黎明即起,加緊趕路,從天黑走到天黑,卻仍然是天黑。未來的不確定性,讓人感歎選擇對人生的無奈。

選擇如此讓我們為難,我們是否可以逃避選擇呢?人生沒有可以逃避選擇,即使你不作選擇,也有一個結果選擇你。面對選擇的難題,最好的辦法是把握三條原則,第一,無論局面多麼複雜,牢記自己最初的目的。選自己需要的、想要的、適合自己的。選自己喜歡,大到人生信仰,小到生活習慣,力求做一個高雅的人,讓自己的生活有品味和格調。第二、無論條件多麼艱難,不要局限於當前選擇。面對選擇時要學會跳出已有的框框,突破思維的局限。誰規定我們一定只選一個,或者說只有兩個選擇。世界遠比我們看到的要大得多,只是我們自己作繭自縛,限制了自己。事實上,我們有更多的選項,而不是只有A或B,還有C、D、E……第三、無論選項多麼迷茫,不要試圖非要做出選擇。碰到令自己非常為難的選擇,暫時放一放不失為一種智慧。面對選擇的難題,時間也許會給出最好的答案。

世界上所有的問題都可以用三個方法解決:接受、改變、離開。接受能接受的,改變不能接受的,不能改變,那就離開。選擇的難題難道不也可以這樣嗎?

即使你不作選擇,也有一個結果選擇你。面對選擇的難題,最好的辦法是把握三條原則,第一,無論局面多麼複雜,牢記自己最初的目的。選自己需要的、想要的、適合自己的。選自己喜歡,大到人生信仰,小到生活習慣,力求做一個高雅的人,讓自己的生活有品味和格調。第二、無論條件多麼艱難,不要局限於當前選擇。面對選擇時要學會跳出已有的框框,突破思維的局限。誰規定我們一定只選一個,或者說只有兩個選擇。世界遠比我們看到的要大得多,只是我們自己作繭自縛,限制了自己。事實上,我們有更多的選項,而不是只有A或B,還有C、D、E……第三、無論選項多麼迷茫,不要試圖非要做出選擇。碰到令自己非常為難的選擇,暫時放一放不失為一種智慧。面對選擇的難題,時間也許會給出最好的答案。

世界上所有的問題都可以用三個方法解決:接受、改變、離開。接受能接受的,改變不能接受的,不能改變,那就離開。選擇的難題難道不也可以這樣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