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夫妻床頭吵架床尾和 但有句話絕對不能說

夫妻過個十年八載,類似的場景總是重複上演:夫妻正唇槍舌戰呢,幾輪罵戰之後,男方已然精疲力竭,不願奉陪,最後甩了一句“隨便你,你愛怎樣就怎樣吧”,以為就此收場,不成想女方以死相駁。

夫妻兩人再濃情蜜意,畢竟也分屬不同個體,也會磨合、吵鬧、冷暴力。但這當中最讓女人們忍無可忍又無處發洩的,莫過於男人那句噎死人不償命的“隨便你”。

“隨便你”,一想起說話人一副軟硬不吃、油鹽不進的樣子,女人的怨氣好比不斷注水的氣球,越憋越氣,越氣越憋。

當一個男人不再愛他的女人,她哭鬧也是錯,靜默也是錯,活著呼吸也是錯,死了也是錯。亦舒不愧被尊稱為情感師太,區區數十字,字字見血,刻畫了男人要變臉變心讓人無可奈何的德性。夫妻、戀人之間吵架的終極武器就是:“隨便你!”或者“隨你便!”但是面對這三個字,除了偃旗息鼓息事寧人,

你還只能自便!功力不深的人往往就會選擇魚死網破,負氣地“隨便”給對方看。

曾經的一位女性朋友,談到自己理想型,直言不諱,“要找就要找一個能好好吵架的,不能好好吵架的,我不要!”當時聽了這番言論,感到莫名其妙。如果男女相愛,為何要吵架呢?為何吵架還希望對方配合著自己好好吵呢?還當真打是疼罵是愛了呀!

後來,我終於明白也理解了這位朋友的想法,而且深以為然。你想,牙齒和舌頭這麼親密無間,吃飯或者說話的時候,一不小心,牙齒還會咬到舌頭呢。更何況,兩對爹媽生養的兩個性格脾氣不完全相同的人,生活在一起,磕磕碰碰,在所難免。產生矛盾,勢必鬥嘴。一旦鬥嘴,如果互不相讓,勢必升級為吵架。吵架其實並不可怕,

老話說得總不會太錯,床頭吵架床尾和嘛。很多夫妻,在吵吵鬧鬧中彼此陪伴,度過一生。

有時候,不吵架反倒是瀕臨危機。為什麼沒架吵?因為沒話說唄。兩個生活在一起的人,無話可說,問題不可小覷了。

看到過一幅漫畫,畫上一對夫妻,彼此氣勢洶洶,怒目圓睜,唾沫橫飛。雨一直下,氣氛不算融洽。下雨了,儘管仍舊處於吵架進行時,男人依然沒忘記幫女人撐起一把傘。哪怕在雨中,在傘下,二人繼續口劍相交,實則早已腹蜜。

凡事都可視為一門藝術,吵架也不例外。夫妻吵架的時候,也是體現和鍛煉一個人克制力的關鍵時刻。人往往在這個時候失去理智,難以自控,男人不再紳士,女人不再優雅。為了洩憤,為了一吐為快,

為了圖一時爽快,什麼話都撂得出來。你粗,我髒。你犀利,我刻薄。你唇槍,我舌劍。你指桑駡槐,我含沙射影。你有一日喪命散,我有含笑半步癲。總之,兵來將擋水來土掩。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很多時候,女人尋吵架,更多的是希望男人能包容自己一下,哄自己一下。以為真的如劉嘉玲所言,女人天生有不講理的權利。別說無理取鬧,就算有理取鬧,男人也未必樂意海涵。那就需要一個棋逢對手的吵架物件,能接你的茬,能解你的梗,能陪你痛痛快快淋漓盡致地吵一架——在忍無可忍不可避免的時候。

怕就怕,在你一腔熱血劍拔弩張的時候,或者你正吵得熱血沸騰興致勃勃的時候,對方冷冷的,以一副“懶得理你”的姿態丟給你仨字——隨,

便,你,或者是聽起來更為孔武有力的三個字——隨!你!便!那一刻,你會不會瞬間凝固?

吵架可以,但千萬別說“隨便你”。這實在是一句太傷人、傷神、傷心的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