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朗讀者鄒市明一家山姆·麥克佈雷爾《猜猜我有多愛你》

朗讀者鄒市明一家山姆·麥克佈雷爾《猜猜我有多愛你》

小兔子要上床睡覺了,他緊緊抓著大兔子的長耳朵。他要大兔子好好聽他說。

“猜猜我有多愛你”

“噢,我大概猜不出來。”

“我愛你這麼多。”

“可是,我有這麼這麼愛你。”

小兔子把手臂張開,開得不能再開。

大兔子有一雙更長的手臂,他張開來一比,說:“可是,我愛你們這麼多。”

小兔子想:嗯,真的很多。

“我愛你,像我舉的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

“我愛你們,像我舉的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

這真的很高,小兔子想。希望我的手臂像他一樣。

小兔子又有一個好主意。他把腳頂在樹幹上,

倒立起來了。他說:“我愛你到我的腳指頭這麼多。”大兔子把小兔子拋起來,飛得比他的對還高,說:“我愛償們到你們的腳指頭那麼多。”

小兔子大叫:“我愛你,一直過了小路,在遠遠的河那邊。”

“我愛你,一直到過了小河,越過山的那一邊。”

小兔子想,那真的好遠。他開始困了,想不出來了。

他看著樹叢後面那一大片的黑夜。沒有任何東西比天空更遠的了。小兔子才上了眼睛說:“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

“噢!那麼遠,真的非常遠,非()常遠。”

大兔子輕輕地把小兔子放在葉子鋪成的床上,低下頭來親親他。祝他晚安,然後,大兔子躺在小兔子的旁邊,小聲的地微笑著說:“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再,繞回來。”

朗讀者梁曉聲梁曉聲《慈母情深》

我一直想買一本長篇小說——《青年近衛軍》,書價一元多錢。

母親還從來沒有一次給我這麼多錢,我也從來沒胡向母親一次要過這麼多錢。

但我想有一本《青年近衛軍》,想得整天失魂落魄。

我從同學家的收音機裡聽到過幾次《青年近衛軍》的連續廣播,那時我家的破收音機已經賣了,被我和弟弟妹妹們吃進肚子裡了。

我來到母親工作的地方,呆呆地將那些母親們掃視一遍,卻沒有發現我的母親。

七八十台縫紉機發出的雜訊震耳欲聾。

“你找誰?”

“找我媽!”

“你她是誰?”

我大聲說出了母親的名字。

“那兒!”

一個老頭兒朝裡邊的角落一指。

我穿過一排排縫紉機,直到那個角落,看見一個瘦弱的脊背彎曲著,頭和縫紉機挨得很近。周圍幾隻燈泡烤著我的臉。

“媽——”

“媽——”

背直起來了,我的母親。轉過身來了,我的母親,褐色的口罩上方,一對眼神疲憊的眼睛吃驚地望著我,我的母親……

母親大聲問“你來幹什麼?”

“我——”

“有事快說,別耽誤媽幹活!”

“我……要錢……”

我本已不想說出“要錢”兩個字,可是竟說出來了!

“要錢幹什麼?”

“買書……”

“多少錢?”

“一元五角……”

母親掏衣兜。掏出一卷揉得皺皺的毛票,用龜裂的手指數著。

旁邊一個女人停止踏縫紉機,向母親探過身,喊道:“大姐,別給他!你供他們吃,供他們穿,供他們上學,還供他們看閒書哇!”接著又對我喊:“你看你媽這是在怎麼掙錢?你忍心朝你媽要錢買書哇?”

母親卻已將錢塞在我手心裡了,大聲對那個女人說:“我挺高興他愛看書的!”

母親說完,立刻又坐下去,立刻又彎曲了背,

立刻又將頭俯在縫紉機板上了,立刻又陷入了忙碌……

那一天我第一次發現,母親原來是那麼瘦小!那一天我第一次覺得自己長大了,應該是個大人了。

我鼻子一酸,攥著錢跑了出去……()

那天,我用那一元五角錢給母親買了一聽水果罐頭。

“你這孩子,誰叫你給我買水果罐頭的!不是你說買書,媽才捨不得給你這麼多錢呢!”

那天母親數落了我一頓。數落完,又給我湊足了夠買青年近衛軍的錢,我想我沒有權利利用那錢再買任何別的東西,無論為我自己還是為母親。

就這樣,我有了第一本長篇小說。

朗讀者畢飛宇《推拿》

在公眾面前,盲人大多沉默。可沉默有多種多樣,在先天的盲人這一頭,他們的沉默與生俱來,如此這般罷了。

後天的盲人不一樣了,他們經歷過兩個世界,這兩個世界的連接處有一個特殊的區域,也就是煉獄,並不是每一個後天的盲人都可以從煉獄當中穿過去的。在煉獄的入口處,後天的盲人必須經歷一次內心的大混亂、大崩潰,它是狂躁的、暴戾的,摧枯拉朽的和翻江倒海的,直至一片廢墟,在記憶的深處,他並沒有失去他原先的世界,他失去的只是他與這個世界的關係,什麼叫鳳凰涅槃?鳳凰涅槃就是你先用火把自己燒死。

光燒死是不夠的。這裡頭有一個更大的考驗,那就是重塑自我,他需要鋼鐵一樣的堅韌和石頭一樣的耐心。他需要時間。他是雕塑家。他不是藝術大師,他的工序是混亂的。這裡一鑿,那裡一斧。

當他再生的時候,很少有人知道自己是誰。他是一尊陌生的雕塑,通常,這尊雕塑與他()最初的願望相距十萬八千里,他不愛他自己,他就沉默了。

他的沉默是矯枉過正的。他的寂靜是矯枉過正的。他必須 矯枉過正。並使矯枉過正上升到信仰的高度。

從這個意義上說,後天的盲人沒有童年、少年、青年、中年和老年。在涅槃之後,他直接接抵達了滄桑。他稚氣未脫的表情全是炎涼的內容,那是活著的全部隱秘。他的肉體上沒有瞳孔,因為他的肉體本身就是一隻漆黑的瞳孔——裝滿了所有的人,唯獨沒有他自己,這瞳孔時而虎視眈眈,時而又溫和纏綿。它懂得隔岸觀火,將信將疑和若即若離。離地三尺有神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