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年輕女人為什麼崇拜上了年紀男人?

你不就是有點錢嗎?

作者:十二

摘自公眾號:不畏將來不念過去(ID:shier1213)

今天看蔡瀾的書裡有一段話,頗為經典。

年輕女人崇拜上年紀的男人有幾點:

因為他們有父親的形態,和有一些錢。

因為他們是一個有經驗的愛人,和有一些錢。

因為他們辦事有極大的威信,和有一些錢。

因為他們懂得藝術,和有一些錢。

不得不說,精闢之極。

人想要活的體面,不需要很多錢,但起碼需要有一些錢。

女人不再那麼迷戀上了年紀的男人,也是從有一些錢以後開始的。

但一個女人真正的進步,還是從她懂得錢到底可以給自己帶來什麼開始的。

曾經有一次路過閨蜜的辦公室,黑板上寫著一句很洋氣的英文“we love money”,她說這是給團隊勵志用的。

我拍下來發到朋友圈,好多人都笑了,還有人問我:這樣的極品,真想挖牆腳挖到我司來。

她就是那種用“我要賺錢”來拒絕各種追求和邀約的姑娘,

她的改變是在顏值和薪水一起飛升中完成的。

有時候我問她,一不是有一大家子需要她來貼補,二不是因為從小受過窮,到底因為什麼那麼喜歡賺錢。

她說,以前井底之蛙,自我感覺良好,到了新的圈子,眼界高了,見到了更多更美更有錢的女人,深知差距太大。

差距到底在哪裡呢?

我想起自己20歲,在辦公室聽到小女生和資深同事背後討論新來的一位同事,說她每日名牌正裝穿的一絲不苟,在女同事當中有些鶴立雞群,到點就走人,其中還有一句:她不就是有點錢嗎?

當時太幼稚,還覺得她們是在維護正義,每個人不都應該像她們那樣樸素過活,老實接受老闆的盤剝嗎?

可後來卻發現,人家不加班,工作照樣出色完成。

不加班是因為很少磨洋工。大老闆來視察,主動和她攀談說話,她回答的足夠得體,從此老總再也不過問她不加班的事情。

很快她就跳槽走人了,理由竟然是:工作環境不好。

後來聽說,她去了500強公司,薪水也翻了幾番。應該不是工作環境不好,而是不屑與某些同事共事。

當年和老閨蜜聊起此事,她倒是光明磊落的說:真希望有一天,也有人在背後指著我的後背說——她不就是有點錢嗎?

時隔十年後,我也成了公司的高層,漸漸已經聽不到這樣的聲音了,不知道是不是也有人在背後對著我說這句話。

按照蔡生的一段話,我倒是想寫一段女版——

上了一點年紀的女人,不太懷念過去有幾點:

無需再去過多關注打折資訊,因為有一點錢。

可以結婚,也可以不結婚,因為有一點錢。

不再那麼害怕被腹誹、被非議,因為有一點錢。

越來越喜歡和自己呆在一起,因為有一點錢。

自信多了,美麗也多了,因為有一點錢。

那一點錢,不是說只為了昂頭進入奢侈品店不露怯,而是對不喜歡的人和事可以say no的底氣,而是可以更多按照自己想法來活。

過了25歲,失個戀,再哭哭啼啼就有些說不過去了,有點錢可以立馬買張機票去巴黎喂鴿子。

到了一定年齡,不想再和人擠著合租,有點錢就可以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公寓,按照喜好的風格裝修好,即使每天上班遠一點,也甘之如飴。

到了偶爾需要盛裝的年齡,有點錢可以買輛車,車尾箱放上一雙高跟鞋,再放上一雙跑鞋,一雙拖鞋,

在各種角色中無縫切換。

多年後方知,有些氣度和派頭,既是歲月賦予的,也是有些錢賦予的。

李碧華說過,不想寫時,就看看銀行存款的尾數。

這句話,在很久遠的時光裡,

我都拿來激勵我自己。

現在,也拿來送給你們。

如果有一天,也有人在你背後說:不就是有一些錢嗎?

那大概說明,你終於沒有辜負那些過往歲月人生。

讓瀟灑又獨立的作家十二告訴你,什麼是你應該真正擁有的價值觀。人生迷茫的階段並不可怕,自信地將自己經營為有價值的品牌,冷靜辨別誰才是真正適合自己一生的伴侶,然後從容戀愛,驕傲而不平凡的你,就在不遠的前方。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izhi/nvren/2363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