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分手後如何找回從前的快樂?如何儘快擺脫失戀困擾?

失戀是人生的必經之路,當然也有些人就是那麼好運氣,第一眼相中的人,就可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樣的概率是多大呢?我想就像中五百萬的概率一樣大吧。大多數人,都是會經歷失戀的。失戀之後,我們應該怎麼辦?

一、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那些讓失戀者盡情去享受、不逃避、直面人生的每個階段、每段經歷的人,其實是很難的。

因為這是一句旁觀者說出簡單,而當局者明白也難以做到的話。

沒有辦法,實話是沒有任何辦法。

你只可以經歷它的洗刷。

你可以恨,大吐苦水,如何付出,如何冷漠,如何過分,如何有恃無恐。

你可以找來親朋好友,逐一分析,逐一撫慰,逐一申訴,說著說著,你覺得你好像自己明白了很多。

你可以原諒,可以理智地接受人心難測,現實難違,時機不對,暗暗下定心思不去想,順其自然,平常心。

你可以否定他,連同著早就為你咬牙切齒的朋友,

一起去認識自己當初是多麼的傻,去看清對方是一個怎樣不值得的人,性格中有多少瑕疵,相比之下自己是多麼優秀。

你可以放縱自己去犯賤,去找對方,去傷到盡頭,去窮盡你所能想到的一切辦法,去讓自己徹底死心。

這些方法,一二三四,有些會讓你暫時舒緩,有些會讓你感到更糟。

可然後,夜幕降臨,太陽升起,你會發現一切事情,於事無補:你還是痛苦,還是悲傷,還是孤獨,還是滿腦子都是對方。

二、被時間淩遲

我為什麼要說那麼令人絕望的事情?

因為這是事實,而且,還有一個事實是,你越快走出來,你以後只會摔得越重。

時間過得淩遲般的慢,但是的的確確的,很慢很慢地,你會覺得,好些了。

可能兩個禮拜後,你開始可以睡著;

差不多一個月,你可以真正地重新投入到工作裡;

兩個月,你慢慢開始恢復對異性的感覺了,不再時時刻刻拿前任來和遇到的所有人對比了。

很漫長是不是,但這是有利於你的。

真的,聽著,這有利於你。

三、不要再找對方了

好,那麼,不去快速熬過這個失戀期,那究竟要做什麼?

不要再找對方了。

這段時間可以嘗試突破一下自己的邊界。失戀,痛苦得很,可以趁機去將自己的生活走大一點。實際上,失戀的這段日子,是我最神奇而豐富的一段日子:

我因為難受,比日常更放得開,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很多生活以外的圈子的朋友:服裝設計師、派對DJ、化妝師、創客、策展人、髮型設計師等等。視野不能說沒有拓寬。

馬上開始了本來擱置的計畫。

因為尋求幫助和聽取意見而瞭解了以前很多自己逃避的關於自己的真相、別人的真實想法、兩性的真實想法。重新認識了自己。

我去見識了很多以前沒見識過的場面,一夜間海擲金錢的賭局、朋友的電子party、環城單車行、出席以前不敢出席的時裝周等等。

著實地去變得更好,更多運動、更多反省、更多提升、更多打扮,而不去SNS刻意表現自己變得很好。

四、慢慢的放下

那麼期間不要做什麼?

你日後會覺得自己廉價的任何放縱。

將對方塑造成一無可取的人麻痹自己。

自哀自憐。

決心從此不再投入、不再認真,成為刺蝟。因為愛沒錯,只是物件、時間或方法錯了。

強迫自己不想,逃避難過的感覺。

你會慢慢懂了很多,愛與人生,都是需要漫長的領會和學習的吧,我們都需要永遠地、不停地學習。

加油,你會感謝這段日子的。

在寫這個答案的時候,沒有想到能幫到那麼多人,也沒想到那麼多人需要幫助。

最後再次希望你們都能好。

梁靜茹唱過《分手快樂》,分手快樂,祝你快樂,你可以找到更好的。而我,揮別錯的才可以和對的相逢。其實離開他以後,你會慢慢發現,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多了,可以去做一些自己未曾做過的事,交一些新的有趣的朋友。親愛的姑娘,看開一點,失戀的痛苦總會過去的。

沒有想到能幫到那麼多人,也沒想到那麼多人需要幫助。

最後再次希望你們都能好。

梁靜茹唱過《分手快樂》,分手快樂,祝你快樂,你可以找到更好的。而我,揮別錯的才可以和對的相逢。其實離開他以後,你會慢慢發現,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多了,可以去做一些自己未曾做過的事,交一些新的有趣的朋友。親愛的姑娘,看開一點,失戀的痛苦總會過去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