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辦離婚手續要準備哪些材料 小編為你介紹離婚手續

我們平時說的離婚是夫妻雙方通過協定或訴訟方式來解除婚姻關係。夫妻之間如有感情破裂,調解無效需要通過法律途徑來解除關係,

終止夫妻之間的權利與義務。按照新《婚姻登記條例》,要求離婚的夫妻雙方共同到場,並持雙方的身份證、戶口名簿、結婚證、兩張2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照片。同時還要求當事人持有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絕大多數離婚者離婚後,其心情總是很沮喪,情緒低沉、傷感,這無關性別,他們表現出憤恨、不滿、自卑、看破紅塵等各種各樣的消極心理。同時,面對周圍人的非議和白眼,他們會感到孤獨、無奈和憤憤不平。對於心思緊密、敏感多慮的女性來說,這種挫敗感給心理健康造成的傷害更甚。很多離婚女性都對周圍交頭接耳、背後指指點點弄得精力憔悴,
使得她們對前途、對人生充滿了悲觀和絕望,於是抑鬱、失眠、焦慮等心理問題紛紛找上門。

移情方法。短時間內可以將主要精力用於工作和學習中去,暫時遺忘眼前的不愉快,使心情趨於好轉。改變環境。如果周圍的人文環境,

對自己的離婚事件表示出的“好奇”讓自己很不舒服,或者居住的房子裡有太多傷心的回憶,不妨嘗試讓自己遠離這些傷心和是非之地。周圍的同事和朋友,也要主動熱情去關心心情糟糕透了的離婚者,幫助他們擺脫苦悶的心理環境。而親人是離婚人士訴說內心痛苦的最好傾聽者。

如果通過自我努力始終無法消除離異帶來的傷痛,為了保持住心理健康狀態,避免產生抑鬱症、焦慮症、失眠症等心理問題,最好儘快向心理醫生求助,進行心理干預。改正心態,迎接未知新生活。離婚只代表這段感情的終結,也可以說又有了追求真愛的權利。擺脫離婚陰影的最好方法,就是開心、樂觀的心態迎接新的每一天,也許不久就會收穫一份珍貴的感情。抵抗依賴心理,面對離婚的現實。婚姻的長期相處會讓雙方產生依賴心理,這種依賴心理在婚變之後很難克服。將離婚當作人生的一次經歷,告訴自己已經對這段婚姻盡力了,應該了無遺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