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對前男友說什麼比較好 專家為你剖析3個前度心理

一般意義上所謂的“失戀”是指一個癡情人被其戀愛對象拋棄。失戀引起的主要情緒反應是痛苦與煩惱,大多數人能正確對待和處理這種戀愛受挫現象,

愉快地走向新生活。然而也有一些人不能及時排除這種強烈情緒。導致心理失衡,性格反常。

前男友幾年前就和你分手了,一時間音訊全無,你幾乎都把他忘記了;忽然有一天,這個男人冒了出來,聯繫上了你,用一種似曾相識的口吻和你說話,訴說著過往,口氣或曖昧,或歉疚,或試探。這個男人究竟想做什麼?

他靠譜嗎?一般說來,男人習慣于懷著一種優越感,把前女友看作“自己人”——自己經歷過的女人;或者,自己的囊中之物。

男人聯繫前女友,有如下幾種情形:1、認識到了前女友的好,懷著虧欠心理。所謂“貨比三家”,男人經歷的女人多了,才會瞭解哪種女人好,哪種女人不好。很多男人懷念前女友,無非是懷念前女友對自己的好:前女友對自己的依賴、遷就、百依百順,

還有愛。

愛,只有失去了,才會惋惜;男人懷著這種惋惜的心態,還有對於前女友的虧欠,聯繫前女友,一方面是想瞭解前女友的境況,另一方面也是想借機補償一下前女友,精神上或者物質上的補償。

還有一種情形也不能排除,男人閱盡風情,還是覺得前女友好,想和前女友再續前緣——當然,這種情形比較罕見。

2、男人成熟了。

在我看來,男人的成熟期很長,很多男人在被送入火葬場之前,事實上都沒有成熟——生理上當然成熟了,但在心理上、心智上,相當多的男人和女人直到壽終正寢,都沒有走向真正的成熟。

例如我,雖然一大把年齡了,並且經常閱讀和思考,心智的穩定性和穩重性比一般男人要強得多,但我經常感到自己內心始終存在的那份好奇、童真,甚至某種程度的天真、自戀和幼稚,這些當然是不成熟的表現。有人以為男人30多歲心智就完全成熟,這是誤解。

男人的全面成熟比較稀罕,但這並不妨礙男人的局部成熟,

比如情感方面的成熟。有些男人經歷了多個女性,經受了情感打擊和挫折,就會走向成熟,明白女人的差異和好壞。

這個局部成熟了的男人,會懷念自己的前女友,檢討自己對於前女友絕情和粗暴的一面,滿懷歉疚之意。局部成熟的男人出於關愛,關心一下前女友,瞭解一下前女友的境況,這也屬於人之常情。

3、男人發達了。男人發達了而不宣示,簡直如同衣錦夜行。

那些懷著興沖沖、優越感口吻來聯繫你的前男友,無非是想你知道他發達了,以此來證實你當年的眼光不錯,或者你當初選擇分手是一種錯誤,以充分貫徹發達之後所帶來的優越感。4、男人想把前女友當打折女人、免費點心了。作為一種生理性動物,獵色,始終是男人生活的一部分,而且是根深蒂固的一部分。

獵色,講究成本和效率,在獵色的時候,男人會選擇比較省事、省時、省錢的打折女人,而前女友就屬於這種“價廉物美”的打折女人。男人通常把前女友當做“自己人”,囊中之物,免去了前期的熟悉和試探環節,

只需要重新啟動一下,就可以開門見山、直奔主題。

對於前女友,男人始終具有心理上的優越感,認為猶如探囊取物。前女友雖然屬於舊人,但在男人青黃不接或者暫時饑餓的時候,用來彌補一下,還是不錯的選項。——相比起前三種情形,通常以把前女友當點心的男人居多。

所以,當那個失去聯繫多年的前男友突然冒出來,聲情並茂地聯繫你時,你還是多加小心為好,一不小心,你就會成為他重溫床上舊夢的打折品或免費的贈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